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江苏6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布
2021/11/24 18:15  我苏网  

  11月21号,文旅部通过其官方微信"文旅之声"发布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共有120个文旅项目入围,咱们江苏有6处顺利入选,包括南京市长江路、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带、苏州金鸡湖景区等等,夜晚的他们有什么不一样的魅力?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记者来到了位于夫子庙景区的科举博物馆,这个地方是为数不多的晚上运营到9点半的博物馆,为广大游客夜间游览提供了一个好去处。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营销企划部主任王晓璐表示,他们在周末节假日晚上会有一些表演,互动加表演的形式让游客有个更好的参观体验。平时也会根据不一样的主题,设计不同的灯组,再加上秦淮这里主打的就是夜游秦淮的模式。

  出博物馆,除了能品尝到鸭血粉丝汤、鸭油烧饼等南京小吃,还可以在各类主题的文创店,买下属于南京的纪念。老牌景区也迸发出新的活力。

  除了夜游秦淮,如何让游客慢下来、住下来,也是景区一直在破解的难题。我现在所在位置是秦淮河畔的一家民宿,这个民宿基于百年老宅改造完成的。不出门将可以看到秦淮夜色,真正做到夜宿秦淮。依靠独特的地域优势,秦淮河畔民宿业也得到发展,"夜游、夜食、夜宿、夜读"等业态推出了多项特色活动,推出桨声灯影里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的夜经济。

  看完金陵夜色,步入江南水乡周庄。这里的夜晚,以周庄原生态水韵为基调,通过光影科技、艺术设计点亮周庄的湖湾、水巷、小桥、老街、古宅,让游客体验被现代文旅思想赋能的周庄夜生活。榜上有名的还有位于无锡的拈花湾小镇。其核心夜游产品《禅行》,经过四年多的运行和三次迭代升级,以行进式的独特观演方式呈现出一场文化盛宴,使游客成为一件禅意作品的参与者,为广大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沉浸式场景体验。

  24小时开放,不收门票,让金鸡湖景区和城市无边界交融,让文化旅游深度携手,走在城市里,步步皆是景。7.4平方公里水域的金鸡湖,14公里的环金鸡湖步道,"集结"着26个重点文旅商载体、超1700家涉旅商户,打造了与古城错位的夜间文旅消费场景。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