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心乐无声”皆成景,这里藏着一处迷人的文化空间
2021/11/22 22: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泉湍林幽、“坐酌泠泠水,看煎瑟瑟尘”,日落时分的迷幻绚烂,托斯卡纳初秋描摹清冷的“微凉恰此时”,呢喃的禽鸟,伴行的走兽……都是一段细腻心音。

  35幅画作,一支普通的钢笔、圆珠笔,甚至一支缠绕上纸卷的笔芯,落在普通的纸张上,翩然起笔,就足以勾勒对亲情、对自然、对生活的深意和深情。用语言之外的方式和你交流,寂静欢喜,“心乐无声”皆成景。

  主题为“心乐无声”的钢笔画展是奇点艺廊—《朋友》系列艺术展第3季。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现场了解到,第1季艺术展为去年5月30日举办的同名展览——《朋友》绘画艺术作品展,展览呈现了肖杭、施露、韩新海三位艺术家的绘画作品;第2季为“林之鸟客——胡小林摄影展”,展陈了自名为“鸟客”的胡小林,近十年寻访各地鸟类,足迹遍布全国,记录的珍贵而生动的鸟类影像,目前仍在奇点书集3F展演厅展出,将持续到本月底。

  《朋友》系列艺术展为观众打开了一扇大门,让我们得以目睹当代生活的动人时刻:越来越多的人,来自不同的职业、性别、地域,他们从日常的生活世界出发,另辟蹊径,遵循内心的召唤,穿过人群,自发地走进月光洒落的艺术花园。

  “开业两年多,我们书店已经策划举办了十多场类似的展览,最特别之处在于这些艺术展的作者是来自各行各样的普通人,他们把自己的画作或摄影作品置于书店这样一个面向大众的场所,呈现并得到共鸣。”奇点书集总经理杨润康表示,奇点艺廊希望能成为一个平台,将更多“朋友”的艺术追求和创作以展览及更多的形式呈现出来。

  炫白的楼梯空间、白色的亚克力配上水磨石台阶、精致的非遗展陈、种类繁多的文艺书籍、弥漫清新气息的展览……坐落于南京玄武区羲和广场的奇点书集是一个汇集了书店、艺廊、美学生活馆、咖啡馆、设计师服装、买手店等多元时尚业态,都市新生活社群热爱的公共文化空间。

  近年来,聚焦新零售和产业链延伸的高品质复合型实体书店、独立书店在“文学之都”南京快速崛起,独立书店是互联网时代传统阅读的价值捍卫者,也是城市文明的精神坐标。作为文化综合体的独立书店,提供了特色各异的文创活动,是一个融合文化跨界、艺术流行和媒体互动的创新工场,是一个展现科技、产品、空间和创意的价值场域。

  “正值紫金文化艺术节期间,我们前阵子还有戏剧演出,书店里也随处可见戏剧元素和传统文化的影子,事实上,在这里,书店只是一个载体,除了贩卖书籍和售卖咖啡外,更承载着许多艺术普及的功能和价值。”据杨润康介绍,他们目前在南师大玄武科技园以及江北新区都有布局,越来越多像奇点书集这样的新型文化空间正成为大众热爱阅读、沉浸艺术、交流分享的最佳场所,“书香浸润一座城”,也成为南京这座六朝古都“点亮”多样文化和大众艺术的明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欢/文 高鑫/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