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紫金文化艺术节|在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中,感悟“征程——永恒的记忆”
2021/10/16 22:33  新华报业网  

  气温骤降,秋雨连绵,却阻挡不了观众前来欣赏音乐会的热情。10月15日晚,江苏大剧院音乐厅内一片火热,作为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特邀音乐会演出,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带来的经典歌剧舞剧民族管弦音乐会《征程——永恒的记忆》在这里成功上演。经典曲目轮番登场,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

  当晚演出由星海音乐学院指挥李复斌执棒,青年歌唱家王谦、陈黎、傅子蓓、盛迪、颜泯涛、周磊、邓燕倾情加盟。

  音乐会由三部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白毛女》《江姐》和舞剧《红色娘子军》的经典唱段组成,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其经典唱段广为流传。经过重新的编排,以器乐演奏、管弦、领唱、乐队协奏等方式重新呈现给观众。

  “洪湖水啊,浪呀么浪打浪啊”“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春蚕到死丝不断,留赠他人御风寒”“一针针一线线,绣出一片新天地”……《保卫苏维埃·保卫家乡》《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红头绳》《恨似高山仇似海》《快乐的女战士》《绣红旗》……经典曲目带观众走进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音乐的方式再现历史场景,重温那个奋斗的岁月。

  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在2021年持续发力,开展了多场演出,献礼建党百年。通过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和民族音乐季的平台,将这些精彩演出呈现给观众,不仅代表了民乐人的真诚初心,也让众多民乐爱好者享受音乐盛宴。团长李阳告诉记者,接下来,民族乐团还有多场重量级的演出,其中新创作品民族管弦音乐会《新潮》集结了江苏省内青年作曲家代表的新创作品,《百年华章》是2021国乐华章民族音乐季的收官之作,它们将以高质量、高水准的演奏展现民族乐团的实力,展现民乐的魅力,不负观众期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