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百年风华砺初心 E路聚力开新局 2021江苏网络文化季3D虚拟展馆正式上线
2021/09/22 20:01  扬子晚报网  

  百年风华砺初心,E路聚力开新局。9月22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扬子晚报承办,各设区市委网信办、省重点新闻网站等单位协办的2021江苏网络文化季3D虚拟展馆正式上线。

  江苏网络文化季是全省网络文化建设的旗舰品牌,已连续举办9届。本届网络文化季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重大主题,各地各单位网络文化活动形式多样、特色鲜明。3D虚拟展馆创新内容呈现手段、展示环境营造,有助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先进网络文化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

  一个主题两个篇章

  传承红色精神,倡导网络文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文化季以“百年风华砺初心 E路聚力开新局”为主题,分为两个篇章,“百年风华砺初心”篇: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现江苏在红色精神指引下的伟大成就,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网民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汲取信仰的力量,弘扬革命精神,大力营造喜庆的网络舆论氛围;“E路聚力开新局”篇:围绕生态保护、网络公益等主题,倡导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围绕清朗网络空间、倡导网络文明等主题,组织开展网络素养教育、网络安全宣传等活动,弘扬网络正能量,引导广大网民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更好地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

  手绘配合网络元素

  设计彰显独特文化魅力

  2020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指出,要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长江造就了从巴山蜀水到江南水乡的千年文脉,是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标志性象征,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要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3D虚拟展馆融入手绘“江水”元素,用波动起伏的造型模拟江水流动,既贴合水韵江苏的文化底蕴,又寓意网络文化在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渠道载体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彰显新时代网络文化的独特魅力。

  3D技术&语音导览

  虚拟馆助力优秀网络文化实力“出圈”

  今年,江苏网络文化季官网创造性地打造3D虚拟展馆,新技术的深度运用让网络文化成果展示既出新,又入心,助力优秀项目、作品实力“出圈”。 图片、视频、MG动画……打开方式多样、体验形式出新,三维视觉、语音导览令现场感更加充盈,点赞等交互功能助推参与度不断提升,“7×24小时在线”+“全平台运行”方便广大网民“随手看”“随时看”……3D虚拟展馆的“全景式”“浸润式”体验赋能优秀网络文化产品“跨界、破圈”,滋养人心、凝聚力量。

  3D虚拟展馆包括一个综合馆以及13个设区市馆。各展馆“装修布展”突出地方特色,融入网络元素,突出展示6-9个年度重点网络文化活动,对已经结束的项目进行回顾性展示,对正在进行的项目进行过程性展示。观众可以超越时空限制,根据自身喜好选择参观的内容与方式,极大地方便了观众参与各类网络文化活动,扩大优秀文化普及范围。

  展馆地址:https://720yun.com/t/cavktw1qg1m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展馆

  江苏13设区市分馆一览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