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聚合文化资源 “云”上别样精彩

  本轮疫情发生之后,江苏以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线上群众文化活动和文艺节目,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文化大餐。

  【“网上博物馆”足不出户赏文物】

  在“网上博物馆”里,“扬州博物馆数字展厅”“水蕴华章——大运河文物精品展”等优质内容琳琅满目。在青少年喜爱的bilibili平台,博物馆还推出了云上视频,已发布40期节目,讲授雕版印刷、扬州八怪等知识。

  【线上直播充实市民“宅家时光”】

  疫情期间,扬州当地文艺工作者们发挥“轻骑兵”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直播活动。下午3点,国家一级演员、省级扬剧非遗传承人葛瑞莲抖音直播课准时开播,不到10分钟,直播间里就涌入了上千位扬剧迷。

  国家一级演员、省级扬剧非遗传承人葛瑞莲说:“让大家开心,他们想听我唱什么,我就唱什么给他们听。”

  此外,“扬州文旅”公众号推出《非遗力量》《文化易点通》慕课视频等线上产品50多项。扬州广电扬帆APP邀请专家、医生开展《由心及理对话战疫》等健康知识讲座,还以“七夕”节日契机,打造短视频《今日七夕,我只想对扬州表白》等视听节目,受到群众欢迎。

  扬州市民说:“虽然宅在家,有这么多内容丰富的视听产品让我们选择,觉得还是蛮暖心的。”

  【江苏广电发挥主流媒体优势 凝聚共同战疫合力】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广电总台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主阵地作用,强化使命担当。江苏IPTV多方引进并免费提供20万小时优质点播内容,包括《我不是药神》《少年的你》等千余部院线电影以及《香蜜沉沉烬如霜》等上千部电视剧。江苏卫视推出《超脑少年团》《蒙面舞王》等文化益智类节目,带给观众高品质的文化体验。“荔枝新闻”和“我苏”挖掘总台内容版权资源,对《百炼成钢》《无声的功勋》等纪录片进行重点推荐和展示。融媒体新闻中心“荔直播”走进南京博物院,以网络考古公开课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在“云”游博物馆的体验中收获传统文化滋养,丰富了全省百姓居家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程芸 李明洋王鹏 顾啸云 范洁萍 杨伟东 周会峰 罗飞 供片台/扬州台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