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江苏戏曲演员施夏明、由腾腾入选2021年全国戏曲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2021/07/09 21:27  新华报业网  

  今天,国家文旅部正式发布公告,34位来自全国各地各大剧种的戏曲精英,入选2021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江苏省昆剧院院长、著名昆剧小生施夏明和昆山当代昆剧院著名昆剧旦角由腾腾双双入围。

  施夏明在《玉簪记》中饰潘必正

  作为新生代昆曲小生表演艺术家,施夏明以扎实的艺术功底、准确的人物理解和塑造、出色的个人才华与精湛发挥,令人信服地完成了一系列古典风韵与当代美感兼具的新经典形象的创造。在《瞿秋白》《梅兰芳·当年梅郎》《眷江城》《浮生六记》《世说新语》这些原创作品中,施夏明从容地演活了人物,自然地演出了气质,让作品演出了臻于精品的艺术品相。施夏明踏踏实实地创造了“多面”的艺术形象,也展示了“多面小生”的创造实力,在昆剧界乃至戏曲界的同龄人中卓然独立。

  由腾腾是昆山当代昆剧院花重金引进的一位昆曲旦角演员,她扮相俊美,嗓音甜润,擅演昆曲闺门旦。由腾腾的用功是昆曲界出了名的,常被人称为“戏痴”。不管是排练场,日常生活中,甚至是吃饭时间,她都像是沉迷在戏里,拿着筷子的手常随着节拍挥动……她曾主演《白蛇传》《荆钗记》《金印记》《张协状元》等经典剧目,调入昆山当代昆剧院之后,还主演了抗议题材昆剧《峥嵘》,与施夏明搭档演出《眷江城》,获得观众的广泛好评。

  据悉,入选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34名演员,将参加10月中旬至11月初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的“2021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每人以1台大戏或若干折子戏的形式参加展演。展演期间,还将面向全国121个只有一个国有院团的剧种举办“天下第一团”表演英才传习班,每个剧种(院团)推荐1名学员参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