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江苏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廉政主题群众文艺演出
2021/06/27 14: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6日晚,江苏大剧院歌剧厅流光溢彩,绚丽璀璨。由江苏省纪委监委机关指导,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文化馆承办的“清风铸辉煌——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廉政主题群众文艺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江苏省领导王常松、张爱军、韩立明,老领导王寿亭、冯敏刚、弘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有关同志,江苏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负责同志和近千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是深化廉洁江苏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全省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政治操守,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此次演出聚焦廉政主题,通过歌曲、话剧、戏曲等形式多样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礼赞建党百年辉煌历史、讴歌基层党员干部勤廉典型、展望海晏河清美好未来。

  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初心如磐”“清风永驻”“谱写新篇”三个篇章徐徐展开。第一篇章“初心如磐”展现了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扬剧《夫妻哨》讲述了守岛英雄王继才32年坚守孤岛的故事。第二篇章“清风永驻”歌颂了党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话剧《王荷波》以人物对话形式再现了中国工人运动先驱、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一心为民、严于律己”的光辉事迹;第三篇章“谱写新篇”表现了江苏广大党员干部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清正廉洁的品格带进新征程,将为民务实清廉的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演出在歌曲《复兴的力量》中圆满结束。

  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