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300余项文博活动全省绽放——江苏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系列活动在无锡启动
2021/06/11 17: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11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物局、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江苏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系列活动在无锡开幕。全省180余项重点文博活动精彩亮相。

  今年江苏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以“文物映耀 百年征程”为主题,旨在反映文物见证百年风华、赓续文明薪火、惠泽美好生活、启航崭新征程的丰富内涵。开幕式上,发布了中宣部、国家文物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推介精品展览江苏入选名单,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1921-2021)”,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铁窗犹见坚壮志——雨花英烈狱中斗争革命文物展”,新四军纪念馆“只要跟党走 一定能胜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四军革命文物专题展”,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初心如磐 人民至上——苏皖边区革命史陈列”和扬州博物馆“峥嵘岁月——扬州地区革命文物展”等我省5项展览入选,成绩喜人。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各地各部门协同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革命文物资源底数基本摸清,文物保存状况明显改善,展示利用形式推陈出新,保护传承体系初步形成,学习教育载体功能日益彰显,充分展现革命文物凝结传承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的重要作用,有效发挥了革命文物服务大局、资政育人、推动发展的独特作用。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主会场举行了“红色经典代代传承”红色故事汇、“铭记历史百年荣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图片展和“忆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系列展等活动;无锡发布10条红色旅游线路;全省各地联动推出一批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革命文物展览展示精品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活动,着力展现江苏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工作成果。

  据悉,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全省将组织开展300余项文博活动,涵盖革命文物展览展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考古成果展、文物科技展、青少年教育和研学教育等。各地文物部门将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因地制宜开展预约参观、线下或线上文物展览展示及宣传教育活动,有条件的场馆还将提供免费开放、延长开放、免费讲解、免费培训等文博特色服务,扩大全民参与力度,文物惠民。

  新华日报·交汇点见习记者 魏琳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