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诗书联袂 百年讴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诗词书法展开幕
2021/05/19 13:34  新华报业网  

  由江苏省党建学会、江苏省诗词协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诗书联袂 百年讴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诗词书法展,5月19日上午在江苏省美术馆隆重开展。

  江苏省委原书记梁保华,南京军区原政委方祖岐,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政协原主席、省诗词协会会长蒋定之,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人大副主任王燕文,省委原副书记顾浩,省纪委原书记冯敏刚,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俞兴德,省人大原副主任柏苏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张九汉等领导以及部分参展诗词书法作品作者代表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本次盛大诗书庆典,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经蒋定之同志提议主导,由江苏省党建学会、江苏省诗词协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活动发起于2020年国庆,得到全省广大诗人词家、诗词爱好者和书法家的踊跃参与。方祖岐、朱文泉、顾浩、冯敏刚等老同志、老领导和江苏省诗词协会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带头吟诵佳作。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市县区诗词协会共收到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格律诗词作品近万首。经过层层评选,共推选优秀作品100余首,由孙晓云、言恭达等书法家书写成书法作品,在江苏省美术馆展览5天。

  展览旨在以书法为媒,以诗词为声,表达江苏人民对党的诚挚热爱和深深祝福,充分反映了江苏诗词书法界积极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浓厚氛围。展览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巡回持续展出。

  江苏省诗词协会为本次展览作赋一篇:

  “悠悠百载,梦起苍茫。建党伟业,源远流长。石库门内,锤镰铿锵。唤起民众,举义南昌。长征万里,生死存亡。抗日烽火,燎遍国疆。旌帜南指,饮马长江。援朝抗美,一胜名扬。勤俭建国,民族自强。团结反霸,挺起脊梁。两弹一星,吐气争光。春回大地,改革开放。一国两制,坚冰化霜。万家致富,百花芬芳。一带一路,受益八方。青山绿水,全面小康。我辈有目,见证辉煌。我辈有笔,记写沧桑。时在辛丑,韵起西康①。三会②振臂,呼应城乡。使命牢记,初心无忘。诗友合众,高歌引吭。将军走笔,耄耋吟章。踊跃来稿,浩浩荡荡。佳作近万,通海达江。专家参与,党建护航。遴选百首,汇作书行。书家出手,相得益彰。诗书联袂,翰墨飘香。”

  ①江苏省诗词协会所在地位于南京市西康路

  ②指诗词书法展的三个主办单位:省党建学会、江苏省诗词协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于锋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