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世界读书日|阅读新习惯,读书、听书你pick谁?
2021/04/23 20: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2021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不管时代如何发展,书籍永远是我们不可或缺的朋友。

  世界读书日当天,实体店和各大网络书店线上线下同时推出了各式各样的读书活动;朋友圈里,“晒书”成为潮流,大家纷纷关上手机,开始享受难得的静谧时刻;在今天光速登上热搜的娱乐新闻评论中,不少网友呼吁:“不如多看看书吧!”

  虽然飘着油墨香的纸质图书是不少文艺青年的最爱,但是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新的阅读习惯也逐渐在青年中兴起。电子书app、AI读书软件、配音有声读物软件成了不少年轻人手机安装必备软件。

  据央视网消息,某搜索平台数据显示,2021年开年至今,书籍相关搜索超23亿次,日均超2000万人次。除了纸质书以外,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听书大潮。数据显示,2020年听书用户同比增长22.23%,有声阅读内容同比增长63.56%,2021年第一季度人均听书数量7.4本,同比增长32.14%。有声书籍以其丰富的音频内容和手机操作的便捷性与可陪伴性强,成为了不少阅读者的首选。

  读书、听书,你pick哪一个?↓↓↓

    https://www.wjx.cn/vj/r1o7EhS.aspx 

  交汇点记者 廉昕朦 综合央视网消息 于晓/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