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江苏省戏剧剧本大纲开始征集啦!
2021/04/15 18:3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15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发布《江苏省戏剧剧本大纲征集启事》,面向全省中青年编剧征集舞台演出原创剧本大纲。征集从2021年4月15日开始,5月6日截止。《征集启事》全文如下:

  江苏省戏剧剧本大纲征集启事

  为促进江苏省戏剧创作繁荣发展,发现培养更多优秀 戏剧创作人才,自2021年起,江苏省持续面向省内中青年编剧(年龄不超过55周岁)征集具有潜力的戏剧剧本大纲,后续通过培训学习、导师一对一辅导、针对性打磨提升、剧本朗读、舞台演出等,孵化推出一批彰显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江苏特质的优秀舞台剧目。现将2021年戏剧剧本大纲征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选题

  剧本须导向正确,内容积极健康,富有时代气息,聚焦江苏广大人民群众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追梦逐梦的生动实践,讲好新时代江苏精彩故事。参考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围绕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抗疫主题,讲好江苏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故事;

  2.围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主题,讲好江苏科研工作者以及富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家书写科技报国、实业报国的故事;

  3.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转型主题,讲好江苏近年来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发展、加大生态治理的故事;

  4.围绕走出去、融入国际循环的开放主题,讲好江苏位于“一带一路”交汇点,稳步推动走出去,在有效融入国际市场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故事;

  5.围绕共同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主题,讲好江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脚踏实地铺就幸福路的奋斗故事;

  6.选取江苏具有代表性的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讲好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江苏特质的生动故事;

  同时结合“南京—世界文学之都”背景,欢迎提供经典文学作品改编成的剧本大纲。

  二、征集要求

  1.可供60—90分钟舞台演出的原创剧本大纲,字数在

  2500-3500字之间。

  2.来稿作品未曾发表和公演、未获得省内外任何评奖活动奖项。须符合著作权法相关规定,改编作品需附著作权人授权证明。

  3.戏剧类型不限,戏曲、话剧、儿童剧、音乐剧等任选其一。

  4.每位作者来稿作品限2部以内。

  三、征集时间

  征集从2021年4月15日开始,5月6日截止。

  四、征集方式

  1.参加大纲征集的编剧请认真填写《作者登记表》(见附件)。

  2.《作者登记表》、剧本大纲以及相关资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sjbfhzx@163.com(请务必在电子邮件的标题栏注明江苏省戏剧剧本大纲征集、作者姓名、大纲名称)。

  3.来稿将组织专家评审,拟于2021年5月上旬公布评选结果。

  五、相关措施

  1.从征集来稿中挑选出优秀剧本大纲,开展相关培训、采风、观摩活动,并组织导师指导作者完成剧本初稿。

  2.经专家委员会审定,评选出10部优秀剧本,组织导师一对一孵化并向省内相关院团推荐演出,在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板块展演。

  联系人:耿坤,025-83498189;孟雅君,025-88802669。

  附件: 

  报名表下载地址 提取码:3yba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