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全国第16个省级民宿协会落地江苏,将给旅游大省带来什么改变?
2021/04/11 22: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伴随着《福地句容欢迎您》的歌舞表演,4月11日下午,江苏省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在镇江句容成立。

  民宿,作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业态创新,不仅补充和丰富了旅游住宿的产品系列,更成为激活文旅消费的新亮点。发展民宿产业,可以进一步助推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

  “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壮大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等特色产业”。年初,江苏省文旅厅等11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共同推动江苏旅游民宿市场快速成长。

  眼下,全国已有16个省份成立民宿协会,在这样的背景下,江苏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的成立,必将为江苏民宿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机遇。这也是作为旅游大省的江苏进一步落实国家推动文旅产业发展重要部署,助力全省文旅高质量发展探出的“坚实一步”。

  记者了解到,此次成立的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是在江苏省旅游协会的全程指导下,全省80多家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单位共同发起成立。

  民宿协会落地江苏后会带来哪些改变?

  以当天活动举办地镇江为例,句容文体广旅局局长许家荣介绍,近年来句容涌现出像宝华山如风禅意民宿、茅山陌上微度民宿、瓦屋山梵净花开民宿等民宿品牌。但要推动当地乡村民宿进一步发展,还需深化乡村旅游民宿安全监管,加强行业自律。协会的成立,必将激发民宿产业——这一乡村旅游新引擎的潜力。

  “在民宿经营和接待服务方面,要寻找当地文化与自身特色的契合点,使民宿产品成为传播文化,传承历史、感受生活的交流平台。”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希望,担负着协调推动江苏省旅游民宿规范化、特色化发展的重任的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可以发挥标准规范引领作用,研发促进民宿服务品质提升的团体标准和相关课题,突出生活特色,营造优良休闲环境,形成发展合力,推动我省民宿产业健康发展。”

  为此,分会会长、三十六季品牌创始人邢葆青表示,分会将引领民宿业主建成一批有江苏风情特色、有江苏文化内涵、有深度江苏游体验的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打造一批地域特征鲜明、产品类型多样、设施服务完备的旅游民宿集聚区,打造一批示范作用好、带动能力强、市场评价高、回头率高、放心消费的旅游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品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