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今天是世界诗歌日 这群盲人孩子在“文学之都”体验诗歌与自然之美
2021/03/21 14: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暖春三月,乱樱纷飞,3月21日是世界诗歌日。为了让视障小读者深刻领略关于诗歌文化的春日气息,金陵图书馆联合各区图书馆、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南京市盲人学校共同举办“杖走南京,爱享自然”世界诗歌日文旅助盲活动。

  上午九点半,视障小读者们结队走进了南京玄武湖景区。沿墙而走,明城墙下层层基石,高耸巍峨,小读者们用手掌丈量、触摸城墙,那是风雨摩挲留下的历史。小读者们一边走,一边听老师介绍关于湖光、花香、历史的诗词,从文人墨客的诗歌中感受历史沉淀中的南京城。

  “枝头烂漫,堆云叠雪”。在感受到明城墙的历史沧桑后,小读者们来到樱花树下席地而坐,跟着老师诵读诗歌,做游戏,感受自然与人文、历史与诗词的碰撞。

  据悉,自2019年10月南京成为中国首个“文学之都”,南京各界人士都不断为“文学之都”建设献策献力。此次活动以“诗游南京+触摸自然”的形式为盲人读者带来了文旅结合式的全新体验。通过专业的诗歌讲解与身临其境的感官享受,带领视障小读者体会诗歌与自然之美,游览玄武湖春日风光。

  金陵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将持续扩大“朗读者”“盲人剧场”等活动品牌的辐射力度,促进普通群体与特殊群体的社会融合,努力打造和谐的社会环境,让爱在交汇与融合中传递。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