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雨水在路上!江苏本周末气温回升,下周降雨降温
2021/01/29 19:1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月29日,“五九”天继续“焕发”它的威力,早晨7点,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零℃线以下,赣榆最低,气温只有-6.5℃。和昨天同一时间相比,降温幅度达到5℃左右,体感很冷。有苏北网友留言称,今天上午苏北地区水龙头上冻了。

  到了晚上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江苏气象台的实时气温榜显示,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个位数,达到两位数的地区基本都在西边,但是最高也只不过11.8℃,出现在徐州,也是今天全省的最高气温。

  明天开始就迎来周末,也是1月份的最后两天。今天夜里全省晴到多云,明天全省多云。明晨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0℃左右,本省东北部地区-3~-4℃,其他地区-1~-2℃,明天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13~14℃。

  到了周日,1月31日-2月1日淮河以南地区有一次降水过程,目前南京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1月31日傍晚前后开始,南京市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月31日夜里雨量可达小到中雨量级,出门记得备好雨具。但到了2月1日白天小雨渐止。南京明后两天气温回升显著,1月31日最高气温可达16℃到17℃,2月1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较大幅度下降。气温变化较大,需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新闻多一点

  【为啥晴天的早晨气温会跌得这么猛?】

  这两天江苏都是晴天,但是早晨气温较低,跌得厉害。为啥晴天的早晨气温会跌得这么猛?这是因为辐射降温影响!如果把云层比作一床棉被,夜里云层厚的话,就好像给地面盖了被子保暖,像保温箱那样有保温的效果,所以气温不会降得太厉害,但晴朗的夜晚少了这层棉被,白天聚集的热量很快就会散掉,气温自然就下降得明显了!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