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画笔动情、情感炽热:江苏省油画展精彩亮相
2020/12/04 13:43  新华报业网  顾星欣  

  交汇点讯 12月3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美术馆、江苏省油画学会承办的“第十一届江苏省油画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本届展览共收到应征稿件800多件,经评审,232件油画作品入选(含评委及特邀作品)。

  作为江苏具有学术性和影响力的油画品牌展览,江苏省油画展自上世纪60年代初首次进京举办展览以来,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为江苏油画界出作品、出人才的重要平台,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江苏省油画展的参展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不断提升,达到了较高水准,出现了不少具有一定学术价值的优秀作品,展示了江苏油画创作的实力和潜力。有不少作品在题材、形式、手法等诸多方面有新的突破,展现出浓厚的时代气息和鲜明的个人风格,其中也不乏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新人新作。

  江苏省油画学会主席陈世宁、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参展画家能够立足江苏丰富的人文资源,积极探索当代绘画性的艺术命题,从写实到写意,从岁月怀古到时代赞歌,不仅反映了江苏油画家在油画本土化和油画当代性上的大胆实践,更彰显出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通过这些作品,能够看到江苏油画发展的新变化、新格局和新面貌。

  奋进新时代,图景见辉煌。江苏油画在代代传续的过程中形成了今天的格局和面貌。老一辈美术家拼搏奋进、扎实进取的精神,为新生代创作者们引领方向,年轻的创作者们敢于突破,在吸取先辈经验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显现出新时代美术创作的新面貌。我们的江苏油画家积极感受时代脉搏,热情捕捉人民心声,认真描绘新时代图画,创作出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艺术佳作。特别是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全省的艺术工作者们以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的信仰和担当,担负起文艺使命,发挥文艺力量,用画笔和炙热的情感来讴歌我们的党一个世纪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描绘、记录这个时代的伟大形象。

  展期将持续至12月18日。

  交汇点记者 顾星欣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