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大美京昆,风华无限——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圆满闭幕
2020/11/30 23: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30日晚,伴随着昆剧《梅兰芳·当年梅郎》在江苏大剧院戏剧厅精彩上演,为期一个月的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落下帷幕。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出席并观看演出。

  会古今风华,展京昆大美。已连续举办三届的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正在成为汇聚全国京昆名家、名团、名剧,出精品、出人才的全国性展示交流平台。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上演了来自全省六家京昆院团的原创新编剧目10台,题材涵盖抗疫主题、红色主题、现实主题等,无论创作数量还是质量都达到一定高度,成为本届最大亮点。此外,本届群英会还有来自全国的参演剧目10台,国家京剧院、上海京剧院等知名院团纷纷带来各自的看家大戏。同时,本届群英会举办了江苏优秀青年京昆演员展演2场,实验小剧场4台,京昆书画名家邀请展1台,并在泰州、昆山分别举办了京剧、昆剧小戏迷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为了扩大观众参与度,充分互动,本届群英会还推出了线上“云聚场”,自5月1日持续至今,总计推出33场,总浏览量1430多万。另外,“我们在艺起”主创见面会、昆虫记观众剧评团、名角见面会等线下活动精彩纷呈,广大戏迷交口称赞。

  本届京昆艺术群英会共评出7个“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剧目奖”,分别是昆剧《梅兰芳·当年梅郎》、京剧《眷江城》、昆剧《浮生六记》、昆剧《世说新语》、昆剧《占花魁》、京剧《陈修良》、昆剧《峥嵘》。施夏明、李衍茂、董源、高飞、张争耀、周鑫、赵于涛、由腾腾、沈国芳、于同辉、马翔飞、张婷等12位演员荣获“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表演奖”。张少良、朱青、吴亮亮、张乔迪、甄龙飞、钱伟、杨阳、殷立人、由腾腾、林雨佳等10位青年演员获“紫金·新人奖”。同时,本届群英会还评出了“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音乐(唱腔奖)”“优秀舞美奖”等奖项。

  当晚,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出品,施夏明、周鑫、张争耀等省昆第四代优秀青年演员担纲主演的昆曲现代戏《梅兰芳·当年梅郎》精彩上演,为本届群英会画上圆满句号。

  交汇点记者 高利平/文 胡楠/摄

  附:

  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京昆艺术紫金奖”

  一、“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剧目奖”

  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 昆剧《梅兰芳·当年梅郎》

  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 京剧《眷江城》

  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 昆剧《浮生六记》

  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 昆剧《世说新语》

  江苏省苏州昆剧院 昆剧《占花魁》

  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 京剧《陈修良》

  昆山当代昆剧院 昆剧《峥嵘》

  二、“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表演奖” (梅花奖演员不参评)

  施夏明、李衍茂、董源、高飞、张争耀、周鑫、赵于涛

  由腾腾、沈国芳、于同辉、马翔飞、张婷

  三、“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编剧奖”

  昆剧《梅兰芳·当年梅郎》 罗周

  昆剧《占花魁》 唐葆祥

  四、“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导演奖”

  京剧《眷江城》陈霖苍

  昆剧《梅兰芳·当年梅郎》 童薇薇

  五、“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音乐(唱腔)奖”

  京剧《眷江城》 朱绍玉

  昆剧《浮生六记》 孙建安

  六、“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舞美奖”

  昆剧《峥嵘》 任思远

  昆剧《浮生六记》 张庆山

  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

  江苏省优秀青年京昆演员“紫金·新人奖”

  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张少良、朱 青、吴亮亮

  江苏省长荣京剧院:张乔迪、甄龙飞

  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钱 伟、杨 阳

  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殷立人

  昆山当代昆剧院:由腾腾、林雨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