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可以唱出来的展览!“京昆墨韵”书画名家邀请展火热进行中
2020/11/28 14:34  交汇点新闻  

  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上,名团名剧火热演出之时,“京昆墨韵”书画名家邀请展也正在江苏大剧院美术馆同步展出。展厅内,共有近百幅书画名家戏曲书画作品及雕塑艺术展示。

  展览由群英会组委会策划,江苏省演艺集团、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大剧院共同举办。

  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从第一届起,始终设置了艺术展览板块,与京昆艺术对话,来拓展京昆艺术审美趣味,延伸审美价值。剧场内,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展馆内,观众得以沉静下来,好好品读京昆文辞、身段画面之美。没错了,这个展览看着看着,你可能会不由自主跟着舞起来、唱起来。

  步入展厅,迎面而来是著名画家周京新的四幅大尺幅水墨巨作《戏曲人物四条屏》,这组作品曾在国家大剧院展出,以周京新最有代表性的“水墨雕塑”绘画技法绘就,极富震撼力。

  京剧名家荀慧生、著名画家傅抱石合作的国画《小桥流水》,堪称戏画联袂的佳话。昆曲唱词向来以文辞之美著称,《牡丹亭》《玉簪记》《长生殿》《桃花扇》等名剧唱词都化作了孙晓云、李啸、王伟林、仇高驰、刘灿铭、黄正明等名家的书法作品。

  孙晓云书写的昆曲《玉簪记》唱词:“月明云淡露华浓……”,李啸书写的“粉墙花影自重重”等,以不同书体营造出精彩的纸墨韵味。

  年轻画家陆诚的油画作品《踏伞》《红桃山》尽显京昆表演的身段美,曲牌书画《桃花扇》又传递出昆曲唱词与表演的水墨互动之美。

  一组戏曲主题雕塑,则以或抽象或具象的方式,或为著名戏剧艺术家造像,或再造著名戏曲场景,别有一番刚柔相济的艺术魅力。

  展览到30日止,赶紧去看!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