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2020扬子江网络文学作品大赛颁奖,展示江苏网络文学发展成果
2020/11/13 20:43  新华报业网  

  11月13日,2020扬子江网络文学作品大赛颁奖暨IP交易大会在南京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指导,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新闻出版局、江苏省作家协会和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为2020扬子江网络文学作品大赛获奖作品《2.24米的天际》等10部作品作者、获优秀组织奖的南京市新闻出版局等6个部门单位颁奖,并举行影视版权开发、图书出版、走出去战略合作等5项签约仪式。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与连尚文学签订大赛一等奖作品《2.24米的天际》图书出版合约。南京市电影协会、南京市世界文学之都促进会和椰岛游戏,分别与江苏网络文学谷签署多项战略合作协议,并就《江南百景图》南京线下内容开发制作项目签约。

  颁奖仪式上,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发表题为“以高质量促进网络文学IP优化转化”的主旨演讲,提出要在更高起点上引领网络文学发展,用高质量创作推动网络文学从“多”向“好”与“精”转变,用高质量开发促进网络文学IP优化转化。希望不断加大优秀原创IP的能见度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其示范效应,引导网络文学推出更多精品佳作。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对江苏省连续3年举办高规格网络文学作品大赛、大力推动IP的转化和交易给予充分肯定,对本次大赛的获奖作者和单位表示祝贺。

  江苏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在讲话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江苏网络文学创作与出版现状,他提出,全省网络文学行业将紧跟时代步伐,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好承担起文化强国建设的新使命;突出质量建设,始终把创作出版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双效统一,确保网络文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围绕“网络文学精品创作与IP转化”主题,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副主任欧阳友权,《2.24米的天际》作者行知、腾讯影业副总经理申少峰、掌阅科技联合创始人王良和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社长张在健等嘉宾分别发表演讲,为推动网络文学精品创作与IP转化、实现网络文学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颁奖活动前,在位于南京市秦淮区的江苏网络文学谷,与会嘉宾参观了江苏网络文学成果展。展览用展板、宣传片、现场体验等形式,全方位展示近年来江苏网络文学发展成果,包括荣获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家协会推介的网络文学作品,历届扬子江网络文学作品大赛获奖作品、优质IP影视、游戏、动漫、出版转化成果等。在企业展区,连尚文学、红薯网、潇湘书院、华为阅读等江苏省内主要网络文学平台展示最新发展成果。

  近年来,江苏网络文学行业规模日益壮大,网络文学出版单位发展到20余家,签约作者10.7万人,签约作品13.4万部,注册会员超过5亿人。精品力作不断涌现,23部作品获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作协扶持推介。版权运营成果丰硕,出版网络文学实体图书254种,改编电影电视剧64部,改编动漫游戏169款。“网文出海”成效显著,向海外输出作品超过1.1万部。网络文学出版单位的社会责任感不断增强,在今年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期间,网络文学出版单位捐款捐物,开放免费阅读内容,利用线上优势宣传防护知识,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创办于2018年的江苏省网络文学作品大赛已连续举办3届,共评选推出优秀作品36部。2020扬子江网络文学作品大赛参赛作品数量、质量均有明显提升,获奖作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江苏特色文化等主题,反映了江苏网络文学出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

  交汇点记者 于锋

  2020扬子江网络文学作品大赛获奖名单

  获奖作品(10部)

  一等奖:《2.24米的天际》

  二等奖:《范公堤》《一品仵作》《蹦极》

  三等奖:《白衣执甲》《凤策长安》《特别的归乡者》《云上之锦》《防线》《弄江潮》

  最佳年度主题奖:《白衣执甲》

  最佳故事情节奖:《凤策长安》

  最具影视改编潜力奖:《一品仵作》

  优秀组织奖: 南京市新闻出版局 苏州市新闻出版局 镇江市新闻出版局 南京大众书网图书文化有限公司 南京分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苏州经纬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