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第二届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在宁举办
2020/10/20 20: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第二届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于10月20日在南京举行。论坛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社科联共同举办,江苏省社科联承办。长三角三省一市宣传部、社科联相关领导,来自长三角各地的专家学者代表,及三省一市江南文化研究联盟单位的代表8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长三角江南文化研究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授牌仪式,为首批23家联盟研究机构授牌。

  本届论坛围绕“治理现代化与江南文化传承创新”这一主题,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戴鞍钢,江苏省社科院原副院长、长江学者樊和平,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健,安徽省政府参事、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刘伯山、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程章灿分别以“江南文化传承与长三角人才培育治理现代化”“作为一种国家战略的文化”“社会治理现代化与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乡村治理”“‘夜航船’与江南想象”等为题目做主旨演讲。刘士林、陈书录、江山舞、范金民、瞿骏、陈永革、沈昕、庄若江、沈世培等长三角三省一市的9位专家学者,围绕“长三角区域治理现代化与江南文化”“长三角区域文化交流交融和一体化发展”两个专题做研讨交流。 据悉,第三届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将由浙江省社科联承办。

  交汇点记者 杨丽 安柯宣 实习生

  相关链接:

  “长三角江南文化研究联盟”首批23家成员单位公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