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以“大运河”为主题,江苏创作多部文艺作品
2020/09/29 21:02  交汇点新闻  陈洁 张红  

  大运河是中国人民勤劳、智慧和力量的结晶,近年来,江苏省演艺集团先后在省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创排了歌剧《运之河》、歌舞剧《水韵书香》、国风音乐会《听·见运河》、交响组歌《大运河畅想》等一系列大运河题材舞台艺术作品。

  江苏省演艺集团董事长郑泽云在接受采访时称,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大运河》作为紫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演出,集团精心准备、不断打磨,就是为了将这部大气磅礴、气势恢宏的交响乐完美的呈现给广大观众,并力求通过一系列高质量艺术作品的创作演出,有力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积极为打造江苏文化建设高质量的鲜明标志和闪亮名片贡献力量。“我们期望这台刚刚入选国家文旅部2020—2021年度‘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扶持作品名单的作品能给观众带来视觉上的艺术享受和精神上的鼓舞。

  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大运河》由著名作曲家唐建平作曲,作品分为九个篇章:第一乐章:天下之水,第二乐章:千里流波,第三乐章:云溪帆影,第四乐章:水弄星天,第五乐章:水韵乡情,第六乐章:风雨河殇,第七乐章:逝水如歌,第八乐章:水向高处,第九乐章:大运之河。

  中央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徐森,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博士在读、女中音李思琦都在现场表示出对于这部作品的喜爱。徐森更是现场高歌了一个片段。

  交汇点记者 陈洁 张红 /文王皓晨 高鑫/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