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探营第二届运博会:全息5G大运河、运河美食让你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2020/09/03 13:56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5G+AR+8K 大运河、巨幅冰屏沉浸式体验、运河美食混合大 PK……9 月 2 日,距离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还有一天,现代快报记者提前探营。现场,运河文化创意展、运河美食文化展等主展馆正在紧张布展中,全息 5G 大运河馆,只要动动手指就能欣赏到古运河实景;上百家老字号、网红小吃、非遗美食齐聚美食文化展,还有文创展、国内国外各类文旅精品,好玩好吃又好逛!

  惊艳!

  3D、5G、8K 打造升级版 " 全息 5G 大运河 "

  扫一扫,桌上就会出现地道的无锡美食,活色生香;扫一扫,台上就会出现绝美的昆曲演员,与你合影;扫一扫,大运河古地图就可以在你的指尖动起来 …… 运用 3D、5G、8K、AR、VR、全息等最新技术打造的升级版 " 全息 5G 大运河 ",酷炫十足,尚未搭建完成就已经备受瞩目。

  2 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走进运博会三大展区之一的 " 运河文化创意展 " 后,一眼就看到了这个集古色古香与前沿科技感于一身的展区—— " 全息 5G 大运河 "。该展区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承办,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提供 5G 技术支持,采用最新技术与线下游客、线上网友互动,用科技重塑千年运河的生命形态,让世界遗产活起来。

  场馆虽然还在搭建中,但是不停有来自其他展区的工作人员兴致勃勃地来这里拍照,还拿出手机扫一扫,根据现场提示看昆曲、拍美食。展区中间位置,巨幅冰屏沉浸式震撼呈现的国内首部运河裸眼 3D 视频,更是让他们驻足许久。

  △夜游古运河

  京杭大运河流经全国 8 个省市,江苏是河道路线最长、流经城市最多、运河遗产最丰富的省份,现代快报选取江苏 8 个沿运城市最具代表性的景点,耗时半年,制作成国内首部裸眼 3D 运河视频,在本届运博会现场将以巨幅冰屏呈现。

  站在冰屏之前,记者置身其间,时而仿佛站在一艘行进的大船上,时而仿佛飞翔在运河两岸的云朵间,运河人家、美食美景、千年文脉、河水悠悠,一切都是那么生动,让人沉浸其中。

  期待!

  十佳面条、馄饨、包子、网红小吃混合大 PK

  运河孕育了文明,沿线特色美食更是数不胜数。本次运博会特设运河美食文化展区,占位很大,9 月 2 日的现场,展区已初具雏形。

  记者注意到,展板上讲述着大运河沿线城市的美食故事:素有 " 黄金海岸 " 与 " 黄金水道 " 之称的南通,特色 " 八碗八 " 被评为 " 中国名宴 ";无锡太湖船点将花卉瓜果、鱼虫鸟兽等各种形象引入,边品美食边游太湖;4000 多年前,徐州养生专家彭祖善于烹调,留下天下第一羹雉羹,还有高邮红心鸭蛋、如皋老万和潮糕、山东德州扒鸡、铁牛黄河大鲤鱼 ……

  光是看展板介绍,记者已经馋得要流口水。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开展期间,来自大运河沿线 7 省市和江苏 13 个设区市的 173 家全国知名餐饮及相关企业和单位将齐聚这里,62 位烹饪大师、非遗美食传承人进行现场操作表演、现场抽奖,还有机会免费品尝特色小吃。

  十佳面条、十佳馄饨、十佳包子、十佳网红小吃的展位也已经布置完毕,这是要来一场美食界大 PK 吗?可以肯定的是,本届运博会正式开幕后,来到这里参观的朋友们一定可以大饱口福了。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