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昆虫记今晚七点开播!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云上展演
2020/08/17 17: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受疫情影响,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系列汇报演出,首次尝试以云剧场的形式网上展演。从今天开始的一周内(8月17日—8月23日),经江苏省文联授权,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曲艺、音乐舞蹈、戏剧等七场展演节目,将于每晚7点整在交汇点昆虫记平台播出,欢迎广大网友收看。

  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落实省委“更加注重文艺人才队伍建设,采取超常规措施培养一批青年文艺人才”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师徒传承”方式,计划用3年时间培养一批青年英才,造就一批有影响力的文艺名家,进一步建强“文艺苏军”的实际行动。一年来,省文联精心组织实施“名师带徒”计划。推动名师对学徒进行单独指导,召开座谈会听取徒弟的意见和建议,组织赴新疆、青海、甘肃等“一带一路”沿线采风创作,借助紫金文化艺术节等平台举行师徒专场演出,推选优秀青年艺术家参与全省文艺家读书班等。计划启动以来,4位徒弟夺得全国最高文艺奖项,在全国文艺界引起高度关注。

  本次展演是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实施以来,针对表演类学徒首次集中举办的综合性艺术演出活动,涵盖戏剧、曲艺、音乐、舞蹈四个门类41位学徒、六场演出包含两场曲艺专场、一场音舞专场和三场戏剧专场,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元多样。戏剧、曲艺、音乐、舞蹈四个艺术门类都分别邀请十余位省内外知名艺术家、教授,组成三个专家指导组,悉心观摩,严格考核,详细评点,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此外,江苏省文联还为入选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文学编剧类的学徒进行了年度考评。七位来自文学、文艺评论和编剧类的学徒向评委们介绍了自己一年来跟随名师学习的经历、取得的成绩等。评委从专业角度对他们的成长和进步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期望他们多从名师那里学习艺德,精深技艺、勤于创作、快速成长。

  上周,江苏省文联对外发布,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系列汇报演出,首次尝试以云剧场的形式网上展演。8月17日至8月23日,每晚7点,七场汇报活动将在交汇点直播平台陆续播出,请大家提前扫码收藏直播页面,届时观看云上展演。

  记者 高利平

  附:展演场次、节目单

  8月17日19:00

  代有才人——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

  曲艺专场一

  扫描二维码看曲艺专场一

  8月18日19:00

  代有才人——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

  曲艺专场二

  扫描二维码观看曲艺专场二

  8月19日19:00

  代有才人——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

  音乐舞蹈专场

  扫描二维码看音舞专场

  8月20日19:00

  代有才人——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

  戏剧专场一

  扫描二维码看戏剧专场一

  8月21日19:00

  代有才人——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

  戏剧专场二

  扫描二维码看戏剧专场二

  8月22日19:00

  代有才人——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

  戏剧专场三

  扫描二维码看戏剧专场三

  8月23日19:00

  代有才人——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

  文学编剧类

  导师:章剑华—学徒:孟昱

  导师:陆伦章—学徒:张军

  导师:刘鹏春—学徒:孙姝

  导师:陈明—学徒:刘云

  导师:徐新华—学徒:曾汉才

  导师:罗周—学徒:霍进芳

  导师:朱栋霖—学徒:潘讯

  扫描二维码看文学编辑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