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紫金京昆群英会名师开讲来了!今晚尚长荣讲述“京剧从来不保守”
2020/08/14 14:52  交汇点  

  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云聚场今晚开启第二板块——“名师开讲”。尚长荣、张继青、蔡正仁……你熟悉的京昆大家、戏曲编剧、艺术评论家等都将陆续在交汇点直播平台露面,与广大网友和戏迷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和心法秘诀。今晚7点,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首期登场。

  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初定11月于南京举行,不过云上的群英会从5月就已开启,给疫情下的观众带去了丰盛的文化盛宴。5月1日开始,由江苏省演艺集团和新华日报&交汇点共同承办的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云聚场”,启动了第一板块“经典回放”,遴选了前两届京昆艺术群英会上演的21出省内外经典京昆剧目,邀请主创赏析剧目精华。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和江苏的十家京昆院团不仅献出了自家的珍贵版权资料,用作公益播放,还请出各自的老艺术家、梅花奖演员为剧目做精彩导赏。这一云上戏曲盛宴赢得了观众和戏迷的广泛关注和称赞。

  在“云聚场”第二板块“名师开讲”中,京昆业界名师将以京昆发展史、京昆经典作品普及、京昆演出赏析、京剧流派特色评点等主题“课堂”,进行专业干货分享。

  今晚7点,上海京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首个开讲。尚长荣是京剧“四大名旦”之一尚小云之子,工花脸,曾三次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是中国戏剧界首位“梅花大奖”得主。

  他除了擅演《连环套》《黑旋风李逵》《霸王别姬》等传统剧目,还在以《曹操与杨修》《贞观盛事》《廉吏于成龙》为代表的一系列新创剧目中,探索人性、激活传统,积极为传统艺术寻找新文化支撑,成功塑造了曹操、魏征、于成龙三位时代、身份、性格迥异的历史人物。此后,这三部作品也被喻为“尚长荣三部曲”。尚长荣老师就将和广大观众深入分享京剧新编戏的创作体会:京剧从来不保守。

  记者 高利平

  戳二维码锁定“名师开讲”直播页面👇👇

  如何参与聊天互动?请下载交汇点客户端👇👇,注册或用微信、微博、QQ登录进入

  视频版权归属新华日报交汇点,禁止一切复制、下载、录屏,一经发现将追究法律责任。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昆虫记戏迷QQ群

  群号:37550010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