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习习书香浸润希望田野 江苏向全省农家书屋配送3.2万册主题读物
2020/08/07 10: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走进农家书屋,阅享小康生活。8月7日,江苏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主题阅读示范暨如皋农民读书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活动走进如皋市长江镇田王村农家书屋。现场,省委宣传部向全省农家书屋统一配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等主题出版物各16440册。

  农家书屋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公共文化五大惠民工程之一。自2008年启动以来,在增强农民文化自信、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通市委宣传部指导,如皋市委宣传部主办。活动现场,南通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为如皋市农家书屋带来10套电子阅读器,田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伙伴如皋新华书店也向村民们赠送了价值2万元的“精神食粮”。

  徐慧 摄

  “江苏高度重视乡村公共阅读服务工作,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连续举办10届江苏农民读书节,促进乡村阅读深入开展。”江苏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介绍,去年起,我省以农家书屋为平台,每年组织开展万场主题阅读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助力加油。2019年,全省举办农家书屋主题阅读活动1.7万余场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阅读”“我的书屋我的梦”等活动吸引农民群众广泛参与。今年以来,全省各地按照中宣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和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关于开展第十届江苏农民读书节暨万场主题阅读活动的总体安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近年来,南通市扎实推进农家书屋融入“三农”、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依托农家书屋传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搭建了农家书屋党的理论与农民生产生活连接贯通的桥梁。全市累计建成28个省五星级、 302 个市四星级示范农家书屋,1605个农家书屋全部实现通借通还,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我的书屋我的梦”“红色经典阅读”“新时代乡村阅读”等6000余场阅读活动。

  “农家书屋作为基层宣传的主阵地,搭建了党的理论与农民生产生活连接贯通的桥梁。”如皋市市长何益军告诉交汇点记者,多年来,该市大力实施农家书屋建设工程,先后创成省农家书屋法制文化建设示范区、首批农家书屋提升工程示范市。如皋市深化“百姓点单”模式,优选党建理论、农业科技、保健养生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图书配送到基层一线,与社会公益阅读组织和文明实践伙伴合作,整合300余位阅读志愿者面向农家书屋提供近500项公益阅读服务,实现阅读产品和服务“双精准”配送,农家书屋内“月月有活动、场场大不同”,让习习书香浸润希望田野。

  交汇点记者 贲 腾 通讯员 周智晔 马 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