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都来读书”数据:四大名著里《红楼梦》在抖音上最受欢迎
2020/07/13 17:11  新华报业网  

7月13日,“都来读书”全民阅读计划发布首份读书内容数据,展现了抖音、今日头条用户的读书偏好和热度。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疫情对大众生活的影响,体现在了阅读上:抖音上,疫情题材书籍读书视频热度明显上升,《霍乱时期的爱情》、《中国抗疫简史》等10部作品读书视频上半年总播放量超780万,较2019年下半年环比增长14倍。

同时,长期居家也让大众对于亲密关系及个人成长等问题的关注度升高,抖音上《为何家会伤人》、《房思琪的初恋乐园》等20部心理、个人成长及原生家庭题材书籍读书视频,2020年上半年总播放量达1.8亿,较2019年下半年环比增长1.9倍。

在经典阅读方面,《红楼梦》相关抖音读书视频播放量达1.1亿,是四大名著中抖音用户最喜欢的一部。

数据还呈现了读书内容创作者在年龄和区域上的分布:31-40岁人群是“都来读书”的内容创作主力,广东创作者的读书热情最高,江苏创作者用方言读书的热情最高。

“都来读书”全民阅读计划由抖音、今日头条、番茄小说、西瓜视频联合人民日报新媒体等文化机构、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计划已经吸引了超过三十位学者、作家、文化文艺名人等担任“领读人”,通过直播、短视频以及图文等形式,利用抖音、今日头条等大众信息平台,助力大众阅读。

截至2020年6月,抖音上读书内容累计播放量为2657亿次,今日头条上读书类内容累计阅读量为6138亿次。

附数据完整内容: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