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献礼“七一”致敬无名英雄 音频《江苏红色特工档案》第二季上线
2020/07/01 20: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南京新闻广播(FM106.9)携手江苏中天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江苏红色特工档案》第二季今天正式在“喜马拉雅”音频平台上线,致敬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

  7月1日上午,江苏中天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独立制片人隆晓辉走进南京新闻广播《对话》直播室,跟听众分享创作《江苏红色特工档案》系列音频的初衷。隆晓辉说,“重视国家安全、强调爱国主义教育,有必要铭记那些在隐蔽战线上曾经付出和牺牲的红色特工。”在隆晓辉看来,爱国主义最好的教育是要让更多人记住为了国家建设付出生命、做出牺牲的人。“作为江苏儿女,爱国首先要爱江苏,爱江苏人,爱曾经为江苏付出和牺牲的人。”

  《江苏红色特工档案》第二季共有12期音频节目,由南京新闻广播资深主持人宋宇、刘荣倾情讲述12位出生、战斗或牺牲在江苏的红色特工传奇。从赤山英魂陶家齐、到牺牲于武汉解放前夜的张冰;从炸毁九里山军火库的幕后功臣权兴周、到为解放上海而奔走的钱相摩;从潜伏敌营11年的毛培春、到历经坎坷心向党的白沙;从潜伏敌人心脏的林施远、到深入敌军统帅部的罗柳溪;从经营莲湖食堂作掩护的蒋自明、到与敌人战斗到生命最后时刻的杨斌等等,“红色特工档案”真实再现隐蔽战线的复杂艰险和虎穴英雄们惊心动魄的革命斗争经历。隆晓辉认为,通过打开尘封的江苏红色特工档案,让听众知道这些优秀的江苏儿女,是音频系列节目创作的重要意义之一。

  红色特工和普通人一样有自己的生活,但他们区别于普通人的地方在于,他们所从事的工作是隐秘的,环境是危险的,“于正面战场冲锋陷阵的英雄自然值得尊崇,但那些长年累月忍受孤独和生命威胁的隐蔽战线人员一样应该被铭记。”隆晓辉认为,红色特工在特殊环境从事隐蔽工作过程中形成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的集体人格也是共产党人的标志。“正因为有红色特工的负重前行,不计名利地付出和牺牲,国家才愈发美好,人民才能岁月静好。”隆晓辉说。

  据了解,今年4月15日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江苏中天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扬子晚报合作推出《江苏红色特工档案》第一季,首次解锁从隐蔽战线统帅周恩来、到出入虎穴的潘汉年、钱壮飞、沈安娜等20位江苏红色特工的历史档案。第一季播出后,很多听众纷纷表示向隐蔽战线上的英雄致敬,珍惜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

  “最初是由国家一级演员于东江来讲述,注重红色特工人物的传奇性,但第二季,我们更加注重拉近英雄和听众的距离。”隆晓辉说,相比第一季,《江苏红色特工档案》第二季在挖掘、表现和传达特殊年代在危机四伏的隐蔽战线上的江苏红色特工及其甘愿无名和牺牲的精神时,创新的采用故事的形式来讲述,不仅加入对红色特工的神态、语言和细节的表现,还利用声音和音效去打造画面感,在南京新闻广播的专业音频制作下,让听众身临其境。

  隆晓辉还表示,除了谍战类、国安类音视频的创作,中天龙文化传媒今后还将尝试举办微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让听众能够参与体验红色特工们所处的环境,获得更多的心灵感受。

  交汇点记者 徐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