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为何江苏这6部作品获作协重点扶持 武汉战疫、精准扶贫、基层治理成关键词
2020/06/30 18: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9日,中国作家协会公布“2020年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以及“2020年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选题名单”,连尚文学旗下逐浪网和新小说吧签约作品《2.24米的天际》《特别的归乡者》《共和国医者》《不负韶光》《我的草原星光璀璨》《月满长街》6部作品同时入选。

  据介绍,2020年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共有99项选题入选,其中网络文学作品8项,连尚文学《2.24米的天际》《特别的归乡者》两部作品入选。2020年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工作共收到申报选题236项,最终32项选题入选,连尚文学作品《共和国医者》《不负韶光》《月满长街》《我的草原星光璀璨》等4部作品入选。

  连尚文学此次入选的6部作品均为现实题材作品,其中3部作品都是由专业人士创作的与自己本职工作领域相关的故事。描写中国女排的体育题材小说《2.24米的天际》,作者行知是中央媒体资深排球专项记者。描写抗疫一线的重症护理题材小说《共和国医者》,作者王鹏骄是三甲医院医务工作者。描写基层社会治理的《不负韶光》,作者月壮边疆是基层党群事务宣传工作者。三位作者的专业实力和工作背景使其具备了把握相关题材无可比拟的优势。“这是连尚文学助推网络文学创作题材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连尚文学打造精品,挖掘和培育专家型作者的重要成果。”连尚文学总编辑兼逐浪网总经理张金国表示。

  《2.24米的天际》讲述了一位海归“菜鸟”年轻教练,带领新一代年轻女排砥砺前行的故事。为确保女排项目长盛不衰,中国排协请来曾经的女排国手魏心荻归国担任新成立的中国女排“二队”主帅,为人员已现老化的中国女排做好人才储备。面对一群稚气未脱的新人,魏心荻带领她们一路闯关。在鲜花掌声、失败挫折和拼搏奋斗中,懵懂的小姑娘们越加顽强坚毅,也真正理解了什么是中国女排精神。

  《共和国医者》根据抗疫一线真实重症救治案例改编而成,是国内抗疫一线首部重症医疗纪实题材小说。作品聚焦作者所在医院驰援武汉专家、中共党员、中央指导组重症救治指导专家邱海波教授及其重症医者战队真实救治案例,成功塑造了主人公急诊科党员医生刘汉东、重症医学专家刘国辉等典型医护人员形象。作品真切地反映了疫区救治最前线重症病患90%以上治愈率的战绩,讴歌了上万名重症医疗精英及抗疫一线4.2万名医者舍生忘死、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医者的担当与奉献。

  《不负韶光》从大量真实事件中取材,以青年网民“毛毛虫”的“八步蝶变”为主线,表现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的时代风貌,展现了广大青年在国家改革创新发展征程中不负韶光,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的形象。

  《特别的归乡者》讲述了建筑公司老板陈飞黄破产之后,阴差阳错回到农村老家,在村民的推举下当上村支书,结合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带领村民开创新产业,走向致富路的故事。

  《月满长街》的作者吴半仙擅长悬疑作品,而《月满长街》是吴半仙的第一部现实题材作品,作品以老城区拆迁改造,特色小镇建设为主线,讲述了一个守护老街韵味,让老街焕发新生的城市改造故事。

  《我的草原星光璀璨》是一部以“新时代精准扶贫”为主题的现实题材作品。作品以富有诗意的语言刻画了雪域高原民族生活的生动细节,展现了一幅三江源地区牧民生活的真实图景。

  交汇点记者 徐宁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