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360个座位全部售罄,江苏交响乐团开启疫情后首演
2020/06/14 21:24  新华报业网  

  进入6月,因疫情沉寂已久的线下演艺市场逐渐复苏。6月14日晚,在著名指挥家程烨的执棒下,江苏交响乐团在江苏大剧院上演了复演之后的首场售票音乐会——《江苏交响乐团“致敬贝多芬”系列音乐会(一):“英雄”》,并宣布正式开启2020年贝多芬之年交响音乐季。虽然按照疫情防控的需求,观众人数需控制在场馆座位数30%以内,但这并没有影响现场气氛,每一曲结束后的掌声依然热烈。

  出示苏康码、登记信息……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准备充分,观众戴着口罩陆续进场,回到了久违的音乐厅。2020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也是国际公认的贝多芬年,江苏交响乐团和江苏大剧院早在去年就开始策划“贝多芬之年大型交响乐音乐季”。当晚音乐会的上半场,演奏的是贝多芬的《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作品73号》,江苏交响乐团常任指挥程烨介绍说,创作这首作品的时候,贝多芬的耳朵已经全聋,当年首演是由他的学生车尔尼演奏的。下半场,江苏交响乐团演奏的是《降E大调第三交响曲“英雄”,作品55号》,“这是当时最为庞大的一首交响曲,这首乐曲是贝多芬艺术生涯的转折,这之后,他由古典主义向浪漫主义转变。”程烨表示,这两首作品都是贝多芬最为经典的作品,希望借此感谢医护工作者在防疫工作中做出的巨大贡献,也为受疫情影响的人们带去力量。

  据介绍,今年的贝多芬之年交响音乐季,江苏交响乐团将带给艺术爱好者一场场经典音乐和原创音乐的听觉盛宴。除了囊括贝多芬几乎所有交响乐作品的贝多芬9部交响曲,5部钢琴协奏曲,1部小提琴协奏曲,乐团还将演奏诉说江南故事、展现祖国秀美河山的原创交响曲《大江南》和《大运河之河》,此外,还有江苏著名作曲家崔新先生的首次作品专场音乐会和4场包含形式各异的室内乐音乐会等。

  记者从江苏大剧院获悉,按照国家文旅部印发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当晚这场演出实行预约限流,只开放了360个座位,两天全部售罄。为了满足没有抢到票的音乐爱好者,“贝多芬之年大型交响乐音乐季”通过江苏大剧院的B站、网易云音乐等APP的账号进行了同步直播。

  交汇点记者 王慧 图·文

  视频拍摄制作 孟姝含 高鑫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