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全面小康 追梦成长”江苏省青少年征文大赛开赛啦
2020/06/04 17:52  紫牛新闻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从2000多年前的《诗经》开始,“小康”作为丰衣足食、安居乐业的代名词,就成为中华民族追求美好生活的朴素愿望和社会理想。全面小康,对千千万万中国人来说,蕴含着千钧的力量、无穷的意义,它是一个个家庭梦想成真、笑颜绽放的鲜活故事。2020年,是全面小康的决胜年。作为“00后”的青少年,你们能从家庭生活的变化中描绘出你眼中的“幸福小康”吗?你们是否看到建设者们奋斗的身影、感受到他们拼搏的精神了吗?面对家乡发展与祖国繁荣,你们的心中又激昂起怎样的少年梦?……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全面小康 追梦成长”全省青少年征文大赛6月1日起正式开赛,欢迎同学们踊跃投稿,用自己的视角和切身的感受记录身边的生活变迁,描绘心中的美好时代,抒发创造未来的远大志向。

  大赛主题鲜明,设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

  据了解,本次征文大赛以“全面小康 追梦成长”为主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鼓励广大青少年用征文形式表达对祖国繁荣富强、家乡发展变化、个人幸福生活的真切感受,抒发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感,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立志向、有梦想,争做时代新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大赛共设置小学生组、初中生组、高中生组三大参赛组别,面向江苏省中小学生,同时欢迎兄弟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踊跃投稿。

  本次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扬子晚报承办,扬子读写网(www.young100.cn)为大赛官方投稿平台,关注扬子读写网微信公众号可获取最新大赛资讯。

  大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制作推广、编辑出版、新闻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8月20日截稿,优秀作品将集结出版

  据悉,本次大赛征稿即日启动,8月20日截稿。大赛过程中,大赛组委会将邀请名师专家撰写系列专稿,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点评,并在扬子晚报、扬子读写网、少年志融媒平台开展互动和展示。征稿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成立由中小学名师、相关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作品评审,最后按小学生组、初中生组、高中生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同时设置网络人气奖每组10名。此外,评委会还将根据组织、指导参赛的情况评出一批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

  评审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依据评选结果,汇编出版《“全面小康 追梦成长”江苏省青少年征文大赛优秀作品集》,并结合“开学第一课”的教育契机,邀请专家学者、获奖作者、优秀指导老师、学校代表等参加分享及颁奖活动,引领学生成长,鼓励青少年从小树立远大志向,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面小康 追梦成长”全省青少年征文大赛征稿启事

  征文主题:

  全面小康 追梦成长

  征稿对象:

  面向江苏省中小学生,同时欢迎兄弟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踊跃投稿。

  征稿时间:

  2020年6月1日—8月20日

  参赛组别:

  小学生组、初中生组、高中生组

  参赛要求:

  1、作品紧扣本次征文主题,立意较高,内容充实,富有想象,有真情实感。

  2、每名参赛者可提交1篇征文作品,体裁不限,题目自拟。

  3、小学生组作品字数在500字左右,初中生组、高中生组作品字数在800字左右,已公开发表或在省级及以上获奖的作品不再申报。

  4、投稿作品须为学生原创,一经发现抄袭、剽窃,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视情况通报参赛者所在学校。

  投稿方式:

  1.个人投稿:登录 “扬子读写网”(www.young100.cn)大赛专题网页投稿,或关注扬子读写网微信号(yangzidxw),手机参与投稿。

  扫码一键参赛

  2. 集体投稿:xiaoxuezhuimeng@163.com(小学组),chuzhongzhuimeng@163.com(初中组),gaozhongzhuimeng@163.com (高中组),所有邮箱投稿作品均需附参赛表(可登录扬子读写网www.young100.cn大赛专题页面下载)。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璟 王雪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