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文旅复苏 “新意”十足 博物馆日来临 精彩展览集中上线

  随着疫情缓解,江苏各类文博场所、旅游景点推陈出新,打造游览新亮点,为文旅产业全面复苏注入新动能。

  【博物馆日来临 精彩展览集中上线】

  江苏台记者王雪彤:在南京市博物馆,从5月17号开始,南京市博物馆正式推出《又绿江南——南京都市圈八城文物联展》。这是南京、镇江、扬州、淮安,以及安徽马鞍山、滁州、芜湖、宣城八座城市的博物馆合作,首次将八个城市的文物汇聚一堂,为大家带来的文化盛宴。

  南京市博物总馆副馆长吴阗介绍,总共展览有214件套文物,其中一级品有90多件套。想通过这个展览,一方面展示都市圈八个城市作为文化圈的共性,同时也是展现各个城市不同的特性。

  在“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南京博物院,一年一度的“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将如约与大家见面,深受欢迎的“南博奇妙夜”也将在明晚闪亮登场。历史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将通过现代舞演绎、沉浸式体验等方式,更鲜活地亲近公众。在常州,青果巷文化记忆馆近日重新开放,运用影音、多媒体等多种手段,展现“江南名士第一巷”的风采。

  常州市民吴定梓说,听到这种古巷的声音,看到老物件,就想到了小时候能见到的东西,自己的印象很深刻。

  【初夏品果正当时 乐享田园好风光】

  初夏时节,近郊游、采摘游也持续升温。在连云港、泰州姜堰等地,农场里的桑果、西瓜、黄金瓜处处可见,游人在尽享田园风光的同时,还能品尝美食,体验丰收的快乐。

  曹思文小朋友说,桑葚很甜很新鲜,跟爸爸妈妈一起摘很开心!

  【花海如簇醉游人 “美丽经济”更出彩】

  群花盛开,也吸引着人们“往外走”。在盐城东台西郊村,占地300多亩的虞美人花海迎风怒放,前来打卡的游客身着汉服,画面定格,就仿佛进行了一场穿越之旅。在宿迁洋河新区的玫瑰小镇,万亩玫瑰花争先绽放,大家赏花、拍照,还能逛美食街、乘卡丁车,让人流连忘返。

  浪漫的花朵,也成为老百姓的“致富花”。盛开的玫瑰经过深加工,可以制成精油、纯露,有效实现增收。在淮安金湖,吕良千亩芍药园不仅吸引了大量游客,还对有药用价值的花朵进行再加工,并以花为媒,举办乡村旅游节,让百姓真正尝到“美丽经济”的甜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张正 徐晗 王雪彤 杨文斌 常州台 徐州台 宿迁台 泰州台 连云港台 东台台 金湖台 姜堰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