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关于申报中国新闻奖作品参评材料的公示
2020/05/12 16:50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全媒体社会新闻部记者黄红芳采写的《我省清理整治“创建乱象”动真格砍掉项目338个 还基层一片清净》,(作品链接:http://xh.xhby.net/mp3/pc/c/201912/27/c729453.html)拟参评中国新闻奖,根据《中国新闻奖评选办法》,现就参评材料公示(见附件),公示时间为2020年5月12日—5月18日。在此期间,社会各界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发表意见,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电话:025—58681730 邮箱:445076799@qq.com

  2020年5月12日

  【附件1】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附件2】作品原文

  我省清理整治“创建乱象”动真格

  砍掉项目338个还基层一片清静

  (原文刊载于2019年12月27日《新华日报》头版)

  本报讯 (记者 黄红芳) 平时忙创建,年末忙领牌,这样的现象在我省基层大为改观。记者12月26日从省创建达标评比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向“创建乱象”开刀,今年8月起采取省市县联动的方式,重点整治面向基层的创建示范活动。目前,全省各级面向基层的529项创建示范项目,被砍掉338个,广大镇村干部大感“清静”。

  “以前一到年底,镇里所有人都要忙着应付各种创建检查,平均每年有20多个创建项目。”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党委书记秦能达说,镇里一共50多位工作人员为“创建”忙得团团转。

  经过全面排查梳理,全省各级面向基层的创建示范项目共有529项。省人社厅副厅长、省创建达标评比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朱从明介绍,在整治过程中,根据“只减不增、应减尽减、应撤尽撤、应合尽合”的原则,省级按照文明创建类、产业发展类、生态环保类、社会治理类且每类不超过2项的原则进行整合归并,市县最大限度精简面向基层有名无实的创建示范项目。截至11月底,全省清理规范后保留项目191项,整合归并111项,撤销227项,压减64%。清理规范后严格在公布的保留项目目录内开展创建示范活动,未经审批不得新设项目,也不得要求下级单位配套开展。

  “以前村委会有各种牌子73块,两个屋子都挂不下。”宜兴市西渚镇溪东村委会副主任万文钊说,清理后,村干部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听取社情民意,为村里谋划发展。

  “清理规范面向基层创建示范活动既是为基层减负的一项实实在在的举措,也是倒逼各地各部门破除搞创建、压担子的传统路径依赖,转变工作作风,改变工作方法,为基层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省人社厅厅长、省创建达标评比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戴元湖说,今后我省还将积极构建清理规范长效机制,完善创建示范活动管理制度,提高保留和整合的创建示范项目“含金量”,打造创建品牌,推动基层治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