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云上2020中国品牌日江苏云展馆即将开馆
2020/05/08 17: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即将到来的5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5月8日,记者从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召开的媒体探营活动上获悉,“云上2020中国品牌日江苏云展馆”(以下称“江苏云展”)将于5月10日开启。江苏云展以“江河流苏”为主题,围绕转型江苏、创新江苏、开放江苏、人文江苏、战“疫”江苏五大板块,集结118家本土知名品牌企业,实现“百企上云”,为各界带来一场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云上盛会。

  中国品牌日活动今年“云”上见

  中国品牌日活动自2017年设立以来,已经连续举办3届。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中国品牌日与以往不同,改为举办云上活动。

  今年中国品牌日的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全面小康,品质生活;全球战‘疫’,品牌力量”。主办方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运用三维虚拟现实等技术,兼顾电脑和手机终端服务,采用全程在线形式举办2020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和云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拟邀请专家就“品牌发展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等议题进行演讲,在北京、上海设立主会场,各地设立分会场。云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以上海展览中心为背景,拟设置1个云上中央展馆和37个云上地方展馆。

  经济发展大省,品牌引领高地

  作为近代民族工业发祥地,江苏历来是经济发展重镇和品牌引领高地。

  顶层设计,政策先行。“十三五”期间,我省制定出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江苏省名牌战略“十三五”发展规划》《江苏省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举措,着力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的“江苏制造”“江苏建造”“江苏服务”品牌。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品牌发展工作转型升级,不断深化品牌培育、宣传、保护等领域改革创新。省委宣传部着力培育骨干文化企业,成功打造了紫金文化、运河文化、江南文化、“一带一路”原创文化交流品牌和大运河文旅博览会、南京融交会等品牌文化展会;省委网信办积极支持品牌网络宣传;省发展改革委重视区域品牌培育,举办江苏品牌发展峰会,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全国率先组织开展了“自主工业品牌50强”宣传活动;省农业农村厅开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探索省级品牌推介机制,创建了11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品牌;省商务厅着力推进江苏老字号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积极培育特色品牌;省市场监管局着力打造“江苏精品”品牌,推动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省知识产权局开展“我最喜爱的商标品牌”公益调查活动,着力营造自主商标品牌发展的良好氛围。

  目前江苏已形成一批以国家品牌为龙头、省级品牌为主体、市级品牌为支撑的品牌群体,打造了一批拥有自主品牌、领跑全国乃至全球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产业标杆,徐州的工程机械、无锡的物联网、南京的智能电网、苏州的电子信息、泰州的生物医药等“产业航母群”实力雄厚,培育了徐工、阳光、波司登、好孩子等一批享誉世界的“江苏品牌”。

  截至2019年底,全省有效注册商标158.22万件、驰名商标765件,地理标志商标324件,地理标志产品91件,19个地理标志产品纳入中欧地理标志保护合作谈判清单,建成41家省级产业集群品牌培育基地,累计培育发展江苏名牌2444个,不少企业入选2019年度中国品牌500强。经国务院批准,江苏成为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的4个试点省份之一。

  “云”集118家本土品牌亮相

  “江河流苏”为本次江苏云展的展示主题。

  江河是我省内部最明显的特征,长江、大运河、淮河、古黄河等均流经江苏,长江经济带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在江苏叠加,为江苏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流苏指的是流淌、贯通江苏,流苏又指帝王所佩戴的冠冕前端用彩线串起的珠玉,用以表明身份,用在此寓意江苏就像嵌入在祖国大地的宝石,精美而珍贵,象征新中国繁荣昌盛,契合江苏“为全国发展探路”的时代定位。

  江苏本次共有118家知名品牌企业参展,数量位居全国首位,其中,既有大国重器,也有身边的“小而美”;既有高精尖,也有老字号,基本代表了江苏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水平。

  满满江苏元素的展厅入口造型别具匠心,集合现代化馆舍建筑、古建筑与创新山水园林三位一体,利用借景与造园的手法,水韵江苏,跃然眼前。转型江苏、创新江苏、开放江苏、人文江苏、战“疫”江苏共五大主题展厅,则由一条蜿蜒的“河流”串联,一步一景,引入入胜。

  展厅幕墙内,参观者可以浏览《江河流苏 品牌生辉》宣传片,感受江苏企业在全球战“疫”中的品牌力量,领略众多参展品牌企业的创新创业故事。

  不可或缺的是品牌互动。进入江苏展厅后,分别点击118家参展品牌企业的logo,参观者即可与所选择的品牌来一场精彩的体验之旅,品味生动的品牌VR馆、短视频,感受各具特色的品牌理念,翻阅了解产品的图文介绍。

  江苏云展还策划了“游云上展馆 赞江苏品牌”活动,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增加自主品牌情感,引起更大范围的关注和传播。从5月10日开始至闭馆,观众可在展馆浏览过程中进入点赞专区,为自己喜爱的品牌助力(每小时内限点赞1次)。闭馆后,将根据网上点赞量并结合专家评审的方式,分别产生2020年江苏“最具影响力品牌”“最具关注力品牌”“最具成长力品牌”。对于入选的品牌企业,省有关部门负责在品牌宣传、“江苏精品”认证、“自主工业品牌50强”评选,以及专项申报等方面予以优先扶持。

  本次江苏云展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

  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