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春风正暖,大爱无彊!江苏省抗疫主题美术书法精品展在宁开幕
2020/04/30 16: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抗疫故事,凝聚在江苏文艺家的笔端。 4月30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国画院、江苏省美术馆、江苏省书法院承办的《江苏省抗疫主题美术书法精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正式开展,用笔墨的形式致敬战疫英雄,歌颂大爱。

  图为展厅现场。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主题创作活动,文艺工作者情系人民、有感而发,全省抗疫文艺创作呈现井喷之势,对于讴歌英雄、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展览共收到应征稿件697件,经评审,170件美术作品、70件书法作品入选(含评委及特邀作品)。这批作品热情讴歌抗疫前线的战斗英雄,精心记载各行各业的感人事迹,生动描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抗疫图谱。这批作品形式丰富、视角各异,具有鲜明的主题、真挚的情怀,反映出广大人民对于医务工作者的敬仰,为全国人民和舟共济打好抗疫歼灭战,带来艺术的陶冶、精神的洗礼。

  全省众多美术书法工作者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本次展览,全部入展作品无偿捐赠给江苏省美术馆收藏,表达了为抗疫贡献文艺力量的真诚心愿,显示了文艺工作者灾难面前尽己所能、为国分忧的责任和担当。

  为有效降低人群聚集的潜在风险,本次展览创新开展方式与传播形式,进行线上直播,并同步制作网上展厅VR,吸引更多公众云观展。开展现场,向10位参与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代表赠送书画作品,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向10位参展书画家颁发本次展览收藏作品证书。

  向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赠江苏省美术馆艺术家的作品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分别就参展美术、书法作品进行现场点评,以“名家导览”的形式丰富线上观展体验。

  本次展览展期将持续至5月20日。

  部分参展作品赏析:

  赵绪成《可爱的中国必胜》(书法)

  孙晓云《自作诗》(书法)

  周京新《天使》(中国画)

  刘云《阳光总在风雨后》(中国画)

  徐惠泉《拥抱春天》(中国画)

  李啸《满江红·白衣天使出征》(书法)

  喻慧《坚如磐石》(中国画)

  崔健《神山降魔》(中国画)

  黄惇《白衣黑疫联》(书法)

  金捷《时速》(油画)

  方向军《应战雷神山》(中国画)

  张兴来《逆行勇士》(中国画)

  交汇点记者 顾星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