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书单来了!2020年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发布
2020/04/23 17:46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读书追梦,阅享小康。在第 16 届江苏读书节暨第 25 届南京读书节启动活动现场,2020 年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向社会推荐的 12 本好书正式发布。

  从 2013 年开始,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已连续八年在每年的读书节期间向全省读者推荐 12 好书,这是献给世界读书日、江苏全民阅读日的一份礼物。

  2020 年的 "12 本好书 " 究竟花落谁家?快来一起看看书单吧!

  《这就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张维为 著

  上海人民出版社

  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中国力量。张维为教授结合亲身经历,以国内外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口,为构建中国自身的话语体系做出理论贡献,更以世界眼光、人文情怀,努力诠释中国智慧。

  《百年大变局》

  严文斌 著

  红旗出版社

  考世界之变,强中国之策。全方位论述世界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 的发展变迁、内涵本质及深远影响,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借鉴与启示。

  《中国经济的未来:热点、难点和增长点》

  魏杰 著

  中信出版集团

  剖析中国经济运行轨迹,聚焦 2012-2035 年中国经济走势,把脉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前瞻中国经济未来的新机遇。

  《迈向万物智联新世界:5G 时代 · 大数据 · 智能化》

  5G 时代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研究联合课题组 著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5G 时代,原有产业链和价值链正在裂变重塑,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界线将被打破,而以智能的方式互联。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的 5G 领先优势将在智能革命的进程中,为世界带来繁荣。

  《逆商:我们该如何应对坏事件》

  【美】保罗 · 史托兹 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逆商是人类面对挫折时的应变能力。所有人都会遭遇逆境。我们该如何应对坏事件?如何迎难而上?如何重塑生活掌控我们未来前行的方向?在这里,我们可以找寻答案。

  《饮食的迷思:关于营养、健康和遗传的科学真相》

  【英】蒂姆 · 斯佩克特 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一本营养好书重要的不是告诉你什么是好的,而是去伪存真,用临床数据粉碎了营养 " 传说 ",给出指引你逐步获得健康的金钥匙——均衡饮食、科学营养。

  《病毒来袭:如何应对下一场流行病的暴发》

  【美】内森 · 沃尔夫 著

  浙江人民出版社

  面对病毒,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恐慌。一位病毒学家用平直的语言向读者讲述病毒和其他微生物与流行病的前世今生。其中既有警告,也让人看到了战胜病魔的希望。

  《战疫纪事》

  池莉 等 著

  春风文艺出版社

  2020 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多位名家用 40 篇散文真实记录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现场,歌颂了中国人不屈、无畏、团结、奉献的英雄精神。

  《牵风记》

  徐怀中 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

  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以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结合的手法描写战争,深情讴歌山川大地上生命的高贵、勇毅、纯真与飞扬。

  《细雨下 点碎落花声》

  宗白华 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美从何处寻?细雨下,点碎落花声。美学大师宗白华送给当代人一件礼物。它引领你,将美纳入生活的日常,树立一种审美的态度,形成一种艺术的人格,让你找到心中更理想的自己。

  《给孩子的哲理》

  周国平 著

  中信出版集团

  当孩子开始用双眼审视世界时,一连串哲学性的追问也开始形成。周国平带着孩子拜访两千年来那些智慧的头脑,倾听他们对人生问题的讨论,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奔跑的岱二牛》

  黄蓓佳 著

  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

  奔跑是生命最美的姿态。一位富有喜感的当代乡村儿童——岱二牛,用他那微小但执拗的理想主义之光,去坚持梦想与正义,带我们去欣赏新农村的风俗图画,感受乡村的亲切与温暖。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读书节期间,全省读者可以在各地图书馆、新华书店、基层书屋方便地读到这 12 本好书。同时,为多方式、多渠道、多手段向广大读者提供荐读导读服务,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研发团队,将这 12 本好书以及省内出版的各类优秀主题图书、获奖图书、畅销图书,制作成听书产品,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喜马拉雅听书平台设置 " 书香江苏 " 精品听书专区,让全省读者随时随地免费收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