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陶泽如侯勇等十位艺术家倾情朗诵, “云”感受雨花英烈的精神力量
2020/04/01 22: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1日上午,由南京市文联主办、南京市电影电视动漫艺术家协会承办的“英雄心声 催我前行——名家诵读雨花英烈书信诗词”系列短视频正式发布,陶泽如、侯勇等十位艺术家深情诵读雨花英烈书信诗词,在清明节期间,通过网络表达缅怀之情,致敬英雄先辈,抒发继续奋斗的共同心声。

  每年清明节期间,慎终追远、缅怀英烈、寄托哀思是我们的传统,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强化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参与此次诵读活动的艺术名家和主持人共有十位。他们是:著名演员陶泽如、侯勇、蔡伟、郭广平、程愫,南京电视台知名主持人东方、韩永联、徐子涵、钱琨以及网络主持人陈震坤等。他们以崇敬的心情和严谨的态度,查阅了解烈士生平、体察感受烈士情感,立体再现每位烈士的英雄形象和内心世界。艺术家们的深情诵读,将点燃我们心中理想信念的火种,滋养我们血脉里红色传统的基因,让我们深深体会到革命先烈们的高尚情怀。

  在自2017年起,南京市文联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启动创建全国文艺工作者“雨花台红色文艺创作基地”,并将每年4月5日所在的周定为清明“展示周”,集中开展红色文艺作品展示和研讨活动,用文艺的形式致敬英雄、表达心声。今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南京市文联特别策划,采用线上缅怀英烈的方式,邀请南京走出的名人名家和电视台部分主持人,作为首批传承雨花英烈精神文艺志愿者,诵读雨花英烈家书诗词,并分别制作成3-5分钟的短视频,在清明“展示周”期间进行线上传播。

  即日起,交汇点《江苏有戏》栏目将会每天更新名家诵读雨花英烈书信诗词的短视频。 今天上线的分别是陶泽如演绎的《写给妻子的信(1930年)》、侯勇诵读的《时代的囚徒》、蔡伟朗诵的《写给儿子的信》。

  交汇点记者 傅秋源

  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