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文艺苏军·战疫行动丨沈丹萍:为驰援湖北的医护苏军打call
2020/02/24 21:36  新华报业网  

  “谁不说俺家乡好,我相信我们江苏派出的医疗队伍是最棒的!”在全民抗疫的非常时期,著名江苏籍影视演员沈丹萍也在北京家中时刻关注着前方疫情。当看到首批支援湖北的解放军乘坐军用飞机降落在武汉机场时,她感动得热泪盈眶;当听闻江苏派出了近300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时,她激动地说:“作为江苏南京人,我觉得特别自豪!相信咱们江苏医护人员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凯旋而归!”

  沈丹萍是大家熟悉的影视演员,她生于南京,长于南京,18岁那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进入电影学院的第二年,沈丹萍便登上了银幕,在电影《百合花》中饰演新媳妇。其后,她又出演过电影《被爱情遗忘的角落》的女主角,主演影片《夜上海》,饰演三十年代歌星“金嗓子”周璇,成为名动一时的影视明星。

  这次疫情袭来之时,沈丹萍刚刚结束了一年的忙碌和奔波,回到北京温暖的“小家”,打算和平时聚少离多的老公、女儿共度春节。“2019年整整一年,我都撒丫子在外奔波,拍戏、演出以及各种公益活动,回到北京已将近大年三十了,家里什么都没准备,就突然被告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严重,大家都要自觉在家隔离,不出门,不聚会。”沈丹萍说,因为自己是个特单纯、特大大咧咧的人,所以,家里几乎从不准备这些特殊物资。令她庆幸的是,严谨细致的德国老公十分机智地在武汉封城后的第二天就上街购买了口罩、消毒水这两样防疫必备品,“那时,酒精已经买不到了,口罩也是普通的,我老公对非典印象深刻,因此他一下子想到要去买这些东西,加上家里存着的不少夏天吃小龙虾外卖时送的一次性手套,这次可是救了我们。“

  虽然宅在北京家中,沈丹萍却时时刻刻牵挂着湖北,牵挂着武汉。每当看到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舍身忘死、救死扶伤的英雄事迹,沈丹萍总是会莫名地感动。而当看到勇敢的人民子弟兵一批接一批地支援武汉时,她又会觉得信心倍增。她说,在疫情期间,每天都看电视,经常锁定白岩松的直播节目,“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相信国家,相信党中央,相应政府号召,不要轻信那些小道消息和谣言,也不要有过多的悲观情绪。我相信,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战胜病毒。”

  沈丹萍告诉记者,当疫情开始蔓延,各国都在撤侨的时候,她曾劝老公回国,因为她先生的医疗保险都在德国。“但他坚持要和我一起,我得留在家里照看女儿收养的流浪动物,他就说他不走,要陪我一起。后来,看到国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数温暖的人和事,老公也被深深感动了。”

  随着全国各地医疗团队前赴后继奔向湖北疫情一线,江苏也出动了最顶尖的医疗团队,近3000名医护人员奋不顾身奔赴湖北,电话那头的沈丹萍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她说:“谁不说咱家乡好,咱的家乡就是好,咱家乡的人民就是棒!看到前方传来的江苏医务人员在一线的各种英勇事迹,我每天都在感动。”江苏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护士彭雪蕾在前方写下的一篇思念家乡年幼儿女的日记《孩子,妈妈会早点回来》,令同为两个孩子母亲的沈丹萍十分动容,她深情朗诵这篇日记,为所有身在一线的医护苏军祝福,祝愿他们早日战胜病毒,平安回到家乡亲人身边。

  

  沈丹萍说:“在这场疫情中,一线的医护人员、科学家、院士,还有以身殉职的医生、民警、干部、志愿者,他们每天都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冲在第一线,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特别让我感动和感恩。有这样一段时间给每个人去反思,去冷静思考你的人生、你生命的价值,你会发现,原来生命如此之珍贵,原来平凡的日子是多么的美好,每天都有感动和感恩!”

  交汇点记者 高利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