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名家赏戏在线①| 周东亮:徐霞客经最后一跃,而成伟大
2020/02/17 18:54  新华报业网  

  海报设计:朱丽

  疫情当前,各种演出被取消,每个人都被“禁足”在家,为了给大家的“宅生活”增添文化养料,新华日报昆虫记戏曲工作室推出“名家赏戏在线”栏目,特邀省内外各大剧种的戏曲名家,在线上就经典名段做精彩赏析。第一季共推出8位江苏省内的戏曲名家,他们将把京昆越锡扬淮各大剧种的精妙之处,向大家娓娓道来。

  这八位名家是:

  锡剧:周东亮

  昆剧:李鸿良、孔爱萍

  扬剧:徐秀芳、李政成

  淮剧:陈澄

  越剧:袁小云

  京剧:董源

  今天,昆虫记邀请了锡剧名家周东亮聊一聊他所演绎的“千古奇人”徐霞客。大型原创锡剧《徐霞客》由江阴市锡剧团出品,特邀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周东亮领衔主演,著名导演韩剑英执导。

  周东亮饰演徐霞客

  该剧围绕徐霞客人生游历过程当中的最后一次经历(亦即他的第二十四次出游),演绎徐霞客如何由“一生俗世游历,访山问水;经由最后(第二十四次)的一跃,而成伟大”。这最后一次出行,一路风霜,凄苦、苍凉、颠簸、离散……这些途中所见、所历,与以往路途几无二样。所不同的,是他意识到这将是他的最后一次人生行为。他亦将与江河湖海,山川草泽,日月晨夕,来路去路……作人生的告别:他为之依恋的,成就他的,他此时都会心存感激,哪怕是这一次的毁灭性的诀别和各自离散,他都释然了;把人变成圣(游圣),你要接受这个为难!什么才是一生游历的徐霞客的最后人生提升?于他来说,就是阅山水无数之后找到的心灵皈依:无限江山,不朽天地;人间有意,天下归心!

  嘉宾简介:

  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十届文华表演奖、第十八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获得者,江苏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全国金唱片奖获得者。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锡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当代锡剧界领军人物,有“锡剧王子”雅称。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文化部艺德标兵。现任江苏省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锡剧团团长,江苏省剧协副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最新最全戏曲资讯!

  各种看戏福利发放!

  剧评吐槽畅所欲言!

  微信群已满,请加QQ群!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昆虫记戏迷QQ群

  群号:37550010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