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有滋有味宅生活 | 39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宅神“云看戏”捐善款3.7万元
2020/02/02 20:10  新华报业网  

  宅家10天,每天微信运动步数不超过400步,但是方位南京的丰收姑娘依然感觉“大丰收”:她和2000多名宅男宅女一起“云看戏”,为武汉医院募到3.7万元善款。

  “宅家”不忘工作

  丰收是南京“石小梅昆曲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如果没有这一场疫情,丰收的春节原本打算这样过:爸爸妈妈从东北赶来,一家三口好好在南京逛逛,看灯会、吃美食。在工作方面,由于昆曲演出品牌“春风上巳天”在2020年上半年计划演出多场,工作室原定在春节期间做一些宣传。

  孰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计划。由于4月份有一场演出是在武汉,“石小梅昆曲工作室”迅速发布声明,通知大家,所有演出按照国家要求,遵循“只延期,不取消”的原则进行调整。

  假期中,石小梅昆曲工作室的人员也四散全国各地。大家在群里商量,原有的宣传计划肯定不合适做,假期可以做点什么呢?负责人小司马想出一个“云看戏”的主意:避免人群聚集,让戏迷们在家看上戏,同时为武汉疫区做点事——可谓一举三得。

  之所以有这样的考虑,是基于工作室本身有大量珍贵的演出现场视频,有品牌号召力,平时经常做直播和互动。

  工作室迅速和合作伙伴贺绍伦戏曲工作室、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联系起来。大伙儿商定,采取直播的方式与网友们分享以前录制过的精彩演出视频。进入直播间看戏是要买票的,一张票16.66元。所有票款全部汇入武汉协和医院的账号,为前方与疫情战斗着的医护勇士们尽一份绵薄之力。

  “我们没有能力去一线,就想着以筹款的形式表达爱心。”丰收说做这件事的初心就是,“做好自己能做的,认真过好每一天。”

  电脑和手机都能“云看戏”

  于是,宅在南京大本营的丰收突然忙碌了起来,信息宣传发布、在线维护直播期间弹幕聊天、公示收入流水,都是她的工作。不仅仅是她,“云看戏”幕后支持团队另外3人,都在各自家里出力:主策划人小司马在大理,提供直播资源的贺绍伦在杭州,图片支持虹孩儿在长沙。大家虽然彼此相隔数千里,却在合力做着同一件事情:用最现代的科技,将最传统的昆曲文化送到天南地北、宅在家中的戏迷朋友面前。

  1月29日,“云看戏”第一场直播赢得戏迷朋友们满堂彩。主办方精心选择了2019年10月江苏省昆剧院乐队在北京大学的音乐会实况录像来做第一场直播的内容。直播的同时,乐队的队员们也纷纷上线,与网友们一边听曲目、一边聊天。乐队鼓师吕佳庆在弹幕里给大家介绍乐队成员、曲目,“云看戏”的氛围分外热烈。

  第一场演出购票577人。丰收对这个数字表示很满意:“这和一个江南剧院能容纳的人数差不多。”

  第二场直播是江苏省昆剧院梅花奖获得者石小梅的个人专场,这一场也毫无意外地受到了戏迷们的欢迎。在弹幕聊天室,戏迷们发现留言中有很多他们熟悉的名字:施夏明、徐思佳、赵于涛……江苏省昆剧院的演员们和戏迷朋友们一起在家“云看戏”,还不时地为他们讲解、聊天互动。网友SYR留言说:“完成了嗑瓜子、喝茶、躺着听南昆的梦想!”

  丰收告诉记者,截止到2月1日“云看戏”直播已经举行了4场。根据后台统计数据,观看直播的网友来自于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印度等39个国家和地区。看来,“云看戏”不仅满足了宅在家中的国内戏迷,还让国外戏迷们结结实实过了一把戏瘾!

  2221名观众购票观看,加上内部测试阶段13人次各付费0.01元,共计收入37001.99元。这笔收入已经于2月2日一早汇入武汉协和医院指定账户,汇款备注上写着:2020云看戏全体观众致敬一线医护人员。接下来,丰收和伙伴们还将积极筹备第二轮直播。

  收入明细公示页面

  收入明细公示页面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