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八字八“鼠”贺新春 | 年度汉字拜大年·稳
2020/01/25 09:19  交汇点新闻  孟亚生  

  今年是大年初一,值此新春到来之际,今天我们送您一个“稳”字,愿您新年稳步发展,稳操胜券,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

  释义:由禾和急组成,其意为象禾苗生长一样,不知不觉,不急不躁。

  多年来,江苏经济获得高速发展,一个重要经验就是,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有机地统一了起来。发展是目的,改革是动力,稳定是前提,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时刻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当前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三期叠加”影响持续深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越是挑战严峻、困难重重,越要保持定力,蹄疾步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六稳”,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江苏经济体量接近10万亿元,居全国前列,在高基数上“稳”,处惊不变,“乱云飞渡仍从容”,这本身就是进。

  时刻做到,以进固稳促发展。“稳”并非强力维稳、机械求稳,而是要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有所作为,恰到好处,把握好平衡,把握好时机,把握好度。我们要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框架,科学稳健地把握好逆周期调节力度;坚持主动为“进”培育力量,从而实现更加坚实、更有活力的“稳”;坚持在关键和重点领域敢于进取和突破,把解决前进中突出的问题作为打开新局面开创新事业的突破口,把外部压力转换为内部发展动力,实现以进固稳。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越是面对风雨,我们越要保持足够定力,“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以稳求进、以进固稳,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孟亚生/文 徐伟清/字 王成喜/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