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三江学院青年教师韩栋凭借《初心》荣获第十四届塞浦路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短片
2019/12/04 09:22  

  14th Cypru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第14届塞浦路斯国际电影节)已于2019年11月22日至30日在塞浦路斯顺利举办。11月30日下午7时在尼科西亚帕拉斯剧院举行的黄金阿芙罗狄特奖颁奖典礼上来自中国江苏南京三江学院青年教师韩栋导演的影片《初心》(Original intention)经过层层甄选。从来自95个不同国家推选出来的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因独特的题材、感人的故事使得首部参赛作品一举受到塞浦路斯电影节评审机构的认可,最终荣获“最佳外语短片”奖,采访后得知遗憾的是因本人在韩国攻读博士学位未能到颁奖礼现场,三江学院响应教育部号召重视双师型教师的培养,为了能够在教学中更好的指导学生创作实践,韩栋老师作为三江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自己会利用假期时间进行实践创作,该作品就是如此创作而成。

  资料:塞浦路斯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06年,由希腊和塞浦路斯文化部共同举办,塞浦路斯国际电影节的使命是支持首批放映电影的导演制作首部短片或故事片,促进创作者与文化的交流,促进塞浦路斯电影艺术的进一步发展,促进历史和文化遗产的传播,提升旅游影响力并在国际上推广优秀的电影节参赛作品。根据FilmFreeway的报道,塞浦路斯国际电影节(CYIFF)是全球5500个电影节中前100名最佳回顾电影节之一,同时也是EFFE标签的持有者,EFFE标签是欧洲卓越艺术节的优质邮票,因其在艺术,社区领域的工作而享有盛誉参与和国际开放。它每年都会在美丽的地中海岛屿塞浦路斯举行现场放映和并行活动,还与雅典,戛纳,纽约和洛杉矶的各种合作伙伴进行。作为塞浦路斯整个地区艺术价值最高且最大的独立电影盛会,它跨越塞浦路斯边界并在整个地区蔓延,以许多影片为特色首放,竞争类别包括长片、短片、纪录片、动画等,影响力已经逐渐影响到全世界。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