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马林斯基艺术节有多火?三成粉丝上演“跨城看戏”
2019/11/24 12:24  交汇点  

  在无数艺术爱好者的翘首期盼中,马林斯基“艺术航母”时隔一年之后再度驶临南京!11月23日下午,马林斯基剧院的艺术总监瓦莱里●捷杰耶夫率男高音米哈伊尔●维库阿先生亮相江苏大剧院2019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在为期半个月的时间内,马林斯基将为江苏观众送上5台7场重磅演出,包含一场趣味音乐会、一场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音乐会、一场瓦格纳歌剧《帕西法尔》、三场芭蕾《堂●吉诃德》以及一场芭蕾“福金三部曲”《仙女们》《火鸟》《天方夜谭》,涵盖交响音乐会、歌剧、芭蕾等多种舞台表演艺术,将给观众打造一场无与伦比的豪华艺术盛宴。

  

  “姐夫”光临,架起中俄文化交流之桥

  

  本届艺术节的亮点之一,是歌剧奇才瓦格纳的收官之作——歌剧《帕西法尔》,这部大型神秘之作取材于圣杯传奇,用五个半小时讲述了一个关于弃绝与救赎的故事,讨论了命运与信仰的主题。剧中的主演,男高音米哈伊尔●维库阿于2012年正式加入马林斯基剧院,参与了《黑桃皇后》和《参孙与达丽拉》在马林斯基剧院的首演。“我刚报名剧院的时候,是捷杰耶夫通过了我的应聘,并在之后的时间内帮助我成长。”这一次,在《帕西法尔》担纲主演的他表达出自己对于这部伟大歌剧的理解:“瓦格拉在写这部作品的时候,是想传递给观众爱与信仰,虽然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残忍的事情发生,有恨、有苦难,但这部歌剧就是告诉我们,爱可以拯救整个世界。”

  

  健壮的身材、满脸络腮胡子……捷杰耶夫的每一次亮相,浑身都散发着不可挑战的威严和桀骜不驯的气质。在他的带领下,马林斯基剧院迅速成长,赢得了全世界观众的广泛赞誉,成为了当今世界上最负盛名、经营最成功的剧院之一。现场,捷杰耶夫回忆了马林斯基剧院与中国剧院交流合作的初衷和逐步走向成熟的过程,“我在12年前就来中国演出,从那之后,马林斯基就在中国受到了无数深情的邀请,每一次来到中国演出,都感受到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这里有很多高楼,很多漂亮的剧院。在一次又一次的演出中,我们两个国家文化间的交流越来越亲密、越来越频繁,去年的巡演让我发现,这种文化间的交流获得了许多非常不可思议的进展。”对于未来,他希望更多的青年艺术家能够加入到两国日益频繁的文化交流项目当中,将两国文化和艺术交流推上一个新台阶。

  

  粉丝“跨城看戏”,三成票房为外地观众“贡献”

  本届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在惠民活动基础上,围绕艺术节演出剧目陆续推出了多场爱艺活动,并设置提供了丰富的观剧服务,让市民享受兼具深度与温度的全程观演体验。据江苏文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宁介绍:为了让观众能真正领略此次演出的精髓,早在11月初,江苏大剧院就已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演前导赏活动,邀请了高校老师、学者、专业乐迷,在南京各地为观众举办了一系列的艺教活动,趣谈瓦格纳或浅析俄罗斯芭蕾的变革,在观众间获得了非常好的反响。

  针对本次趣味音乐会曲目《动物狂欢节》,江苏大剧院特地在趣味音乐会开场前,为家长和孩子们准备了新鲜的演前导赏,老师将会带领孩子在音乐游戏中辨别动物形象,把动物“放”进耳朵里,真正让孩子获得启蒙,让他们能够更好地欣赏古典作品。

  

  艺术节期间,相关的导赏、讲座仍将继续,竭力为市民、观众做好“演出前最后一分钟”的艺术普及环节。11月24日,歌剧《帕西法尔》将震撼上演,演出历时五个半小时,江苏大剧院为每一位到场观众都准备了可口的简餐。此外,该剧作为本次马林斯基剧院中国巡演的唯一歌剧版限定场演出,还吸引了上海、杭州等地的观众前来 “打卡”观摩。据徐宁透露,本次马林斯基艺术节的票房,有30%约为外地观众购买。这一方面也见证了马林斯基的强大票房号召力,另一方面也表明了“跨城看戏”已经成为新的潮流和趋势。为照顾外地来宁观众的需求,江苏大剧院也为这部分远道而来的观众朋友们提供了协议价酒店以及能够直达南京各个区域、火车站的班车,帮助大家解决演出结束后的住宿、交通问题。让所有观众朋友们安心沉浸在马林斯基剧院带来的艺术氛围之中。

  今晚,瓦格纳的歌剧《帕西法尔》将开启中国巡演唯一一站歌剧演出。12月4日起,《堂●吉诃德》将连演三场,舞动西班牙脉搏,定格跨世纪经典。12月7日,具有想象力和生命力的《福金三部曲》带我们探索“现代芭蕾之父”——米哈伊尔●福金的新芭蕾秘境。

  交汇点记者 王慧

  江苏大剧院供图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