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别有滋味的小笼包、勾起回忆的动画“明星” 文博会上文创产品有看头
2019/11/21 19:22  央视网  

  交汇点讯 埃及法老穿越时空,摇身一变,成为现代都市中的一员;博物馆里的青铜器,在立体剪纸技术的帮助下,走进千家万户;使用夹缬工艺织造出的蓝底白花布,“装进”棒棒糖里,别有一番滋味。11月21日,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众多文创产品集体亮相,让人目不暇接。

  

  黑猫警长、葫芦娃、孙悟空……众多国产动画片中的经典角色,变身冰箱贴、拼图、手办等文创产品,又勾起了一代人童年的回忆。

  

  古老的青瓷,清如玉,明如镜,把它们制成各类饰品。佩戴起来,似乎都可以窥探一个几千年前的故事。

  

  玻璃,质地透明,在光线的作用下,为人们打开了一个新的视觉和感知空间。来自世界各地的玻璃工艺大师,将一个个梦想融入缤纷空间。

  

  金字塔里的木乃伊和猫,“装”可爱。它们用另一种方式,期待人们揭开金字塔里种种谜题。

  

  南翔小笼包不仅好吃还“好看”,列队整齐的“小胖子”,故事不少,讲起来件件都是烟火气十足的身边事。

  

  交汇点的“代言人”点点也很有人气。萌哒哒的样子,让人忍不住掐上一把。点点虽小,但本领不少,充电宝、优盘的功能它都有。

  在本届文博会上,一批用新视角、新理念打造的特色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高鑫 刘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