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2019长三角文博会 | 一波经典演出来袭!江苏大剧院公布2020新春“节目单”
2019/11/21 18:56  新华报业网  

  11月21日,江苏大剧院携2019年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2020年新春演出季亮相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由大剧院牵头成立的“大运河剧院联盟”也同时亮相,并与上海歌剧院签署战略合作。

  

  江苏大剧院的总经理廖屹

  精彩好戏不断,为市民搭起“世界舞台”

  这是江苏大剧院第二次参加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江苏大剧院作为江苏体量最大的艺术综合体,开幕两年来,江苏大剧院共举办了千余场“高品质、高内涵、高水准”演出活动,来自69个国家3.4万余人次中外艺术家将智慧凝聚于此,约百万观众走进剧院,享受艺术带来的美好。

  江苏大剧院副总经理李斯思现场介绍了即将亮相的演出计划——2019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和2020新春演出季。马林斯基剧院是高雅艺术领域的一大标杆,今年艺术节将上演5台7场演出,涵盖音乐会、歌剧、芭蕾等艺术门类。被中国乐迷广泛爱戴的“指挥沙皇”瓦莱里捷杰耶夫,是马林斯基剧院的艺术总监和指挥,此次他将亲率马林斯基交响乐团,执棒两场音乐会和瓦格纳的收官之作——歌剧《帕西法尔》。

  《动物狂欢节》、《波莱罗舞曲》将带给孩子们一场趣味音乐嘉年华。三位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风格的音乐家带来了一场包罗万象的音乐会,他们所凝结的智慧以不同维度塑造了一场立体的音乐盛会,可谓是一首纵横亚欧大陆的交响诗。

  瓦格纳的歌剧《帕西法尔》是此次中国巡演唯一一站歌剧演出,时至今日,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上演《帕西法尔》都是一件艺术盛事,也只有最顶级的歌剧院才能应对这一挑战。今年艺术节,江苏大剧院将用五个半小时的磅礴巨作来讨论命运与信仰。

  

  瓦莱里捷杰耶夫

  技艺精湛的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被誉为“世界芭蕾航母”,不仅在古典芭蕾领域臻于完美,对现代芭蕾的探索与演绎也精彩绝伦,在俄罗斯辉煌的芭蕾舞历史中,两位编舞大师不容小觑,“古典芭蕾之父”马里乌斯彼季帕的扛鼎之作——《堂吉诃德》将连演三场,舞动西班牙脉搏,定格跨世纪经典。具有想象力和生命力的《福金三部曲》带我们探索“现代芭蕾之父”——米哈伊尔福金的新芭蕾秘境……

  2020年春季演出季将在元旦、大年初三至元宵期间登场,用艺术守岁,以文化拜年,让种类丰富、品质优良的演出和色彩缤纷的节日活动为城市文化艺术增添朝气。“新年音乐会是每年的保留节目,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将演绎纯正的俄式经典,歌剧女神安吉拉乔治乌闪亮登场,此外,上海歌舞团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的京剧《龙凤呈祥》、《状元媒》,浙江小百花《五女拜寿》、《西厢记》都将轮番亮相。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曹禺话剧《原野》则将传统经典结合创新,深刻展现哲学思考。”李斯思说。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传承运河文化,筑牢艺术之路

  除了成为地标性文化景观,江苏大剧院剧院还与全球各大院团和艺术机构紧密合作。今年,在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在国家剧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指导下,江苏大剧院发起成立了大运河剧院联盟,来自大运河沿线的北京、上海、河北、浙江和江苏不同城市的28家剧院积极响应,共同秉承“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宗旨,共同打造运河沿线的“人民家园、艺术平台、人才摇篮”。江苏大剧院的总经理廖屹说:“通过大运河联盟的建设,我们将实现演出资源的共享,让更多艺术演出、艺术家走进千家万户,让艺术爱好者们感受文化福利。”

  

  除此之外,江苏大剧院还不断创新模式,与各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开展深度共建。在发布会最后,江苏大剧院与“上海文化名片”之一的上海歌剧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基于良好的信任,立足于双方战略规划与发展,将在充分调动互补双方的品牌、市场、行业、场馆、艺术家等资源的基础上,开展各类合作。通过各类紧密联结与深度合作,为观众带来更多优质的文艺作品。

  交汇点记者 王宏伟 王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