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2019•中国百家金陵画展在宁开幕,典藏作品十人名单出炉
2019/11/18 15:2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18日,由中国美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旅厅、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美协、江苏省美术馆、江苏省书画院承办的“时代华彩——2019·中国百家金陵画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中国百家金陵画展”创办于2005年,是江苏锐意打造的全国性美术品牌。展览以中国画、油画、版画三个画种循环,一届展览一个主题,持续推进以“现实主义精神,当代美术品格”为基本理念的策展思路,立足省内、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推出了众多优秀的绘画作品和理论成果。经过15年的历练和发展,百家金陵画展已经形成主题鲜明、紧随时代、内容丰富、技法丰富的展览特色,成为全国重要的美术展示平台,为培养美术人才、繁荣美术创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本次展览以“时代华彩”为主题,共收到全国各地美术家参评作品5656件,经过评委会严格的初评、复评,最终100件作品入展,其中10件典藏作品,10件收藏作品。入展作品题材丰富,屡有拓展,富有时代气息;主题鲜明,又不乏蕴藉之致;艺术精湛,手法纯熟亦多大胆创新,为我们呈现了当今中国画创作的多彩景象。它们继承传统又不囿于传统,代表了当代中国画的创作水平和发展走向,突出反映了广大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激情画笔描绘中国色彩、时代风貌和自然之美、生活之美、人文之美的创作实力和水平。

  

  

  

  

  马明耀、王静、王福顺、刘辉、孙晓凤、宋欣、张传娥、秦修平、韩非、詹勇等十人获典藏作品奖。

  展览展期自11月18日至11月30日。

  交汇点记者 顾星欣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