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话剧《家的年事》首演 成功塑造普通英雄、洋溢满满正能量
2019/11/06 22: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话剧《家的年事》11月6日晚在江苏紫金大剧院首演。感人至深的情节,催人泪下的表演,令全场观众深深震撼。

  

  

  话剧《家的年事》由江苏省文联退休干部毛贵民编剧,省广电总台国家一级导演刘慧萍导演,江苏省文化音像出版社、南京晨光1865文化创意产业园、雅美戏剧艺术研习所联合出品,省话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铁金良、孙岚、许杨、陈弘芹、熊伟娇等担纲主演。

  该剧通过描写老航天工程师魏明德与保姆六姨的感情故事,讴歌一代人以国家利益为重的情感追求,热忱呼唤人间真情与家庭温情的回归,也批判金钱至上的不正确生活观。演出中,演员的扎实功底和细腻动情的表演,几度催得观众潸然泪下。全剧终了,大家纷纷起立报以热烈掌声,观众一致表示,这部温馨现实主义话剧接地气,台上所演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类似经历,可谓真真切切、感同身受。该剧成功塑造普通英雄形象,洋溢满满正能量。

  

  

  编剧毛贵民说:“白居易有一句诗,‘天意君须会,人间要好诗’!在现在这个伟大时代,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有境界的文艺工作者,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话剧作品。”

  导演刘慧萍表示,温馨现实主义是这部话剧的基调,热情呼唤社会真情与家庭温情的回归是这部剧的温暖表达。虽然我们经过春夏几个月的排练,吃了很多辛苦,但,我们也从排戏中学习到了好多东西。为以后创作更好的话剧作品打下了基础。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