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70年成就展”涌流壮怀激烈江苏力量
2019/09/29 14:46  淮安新闻网  

  9月28日—10月28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2号馆展出。

  

  “70年成就展”不仅是一卷跨越历史的景观呈现,更是70年来江苏大地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精神摹画。2000多张图片(图表),100多件(套)实物、模型、沙盘,100多件(套)视频及多媒体展品,串联起新中国成立70年里,一个个生动的江苏故事。70年高岸深谷,70年沧海桑田,勤劳勇敢、锐意进取的江苏人民在这片奋斗的沃土上描绘出波澜壮阔的锦绣画卷。

  “天翻地覆慨而慷”。历史无言,但历史却又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一组组老照片、老物件,记录了江苏发展、迭代的步伐。从成就展序厅到“经济发展高质量”“改革开放高质量”“城乡建设高质量”“文化建设高质量”“生态环境高质量”“人民生活高质量”6个专题展区,浓缩的历史中见证了70年来江苏翻天覆地的变化。腰包鼓了,生活好了,环境美了……江苏以占全国1.1%的国土面积、5.8%的人口创造了10.3%的经济总量,2018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达9.26万亿元,人均GDP居全国前列。成就展里看成就,变化之中尽显江苏精彩。

  

  “策马前途须努力”。人间没有等来的收获,唯有奋发进取者方能走在最前。1953年,第一台全国产化红星牌五灯电子管收音机;1964年,全国第一台大型折反射天文望远镜;1968年,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第一座双线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1983年,中国第一高楼;2005年,中国第一座由悬索桥和斜拉桥构成的组合型特大桥梁;2011年,华东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亚洲第一大火车站和高铁站……持续更新的第一背后,是江苏加速前进的脚步。70年岁月峥嵘,70年创新创优勇争先,奋发的江苏步伐铿锵有力,进取的江苏羽化成蝶。

  “无边光景一时新”。1分钟拼好一个魔方的机械臂、泵站智慧巡检机器人、苏北农民住房改善的3D全息数字沙盘、特高压线路巡检体感交互系统、扫一扫就可将江苏名师带回家……在成就展上,一项项高科技发展的结晶生动演绎了江苏高质量发展惠及群众美好生活的现在和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大力推进“六个高质量”,“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江苏篇章”光芒璀璨。

  

  “70年成就展”穿越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让壮怀激烈的江苏力量在形象化的系统回望中不息涌流。这更是一次精神充电,将激荡起江苏儿女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豪情壮志与磅礴力量。(袁骐)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