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舞动江苏”省级大赛圆满收官,千人共舞礼献新中国七十华诞
2019/09/22 20: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2日,“同唱祖国好 幸福舞起来——2019年‘舞动江苏’广场舞大赛”在决赛地镇江圆满收官并举行展演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文联共同举办,自今年3月启幕以来,受到全省广场舞爱好者热烈欢迎,共计30余万人报名参赛,辐射影响人次达600余万。

  

  省级决赛共评出最佳表演奖4名,最美风采奖6名,最具活力奖3名。

  

  在展演现场,全省13个设区市带来的精彩原创曲目点燃全场气氛,获得观众经久不息的喝彩和掌声。宿迁《清清骆马湖》、泰州《幸福莲湘》等作品融合地方特色文化,倾情展望美好新时代;苏州《新时代的日子越过越惬意》、扬州《一条大河运中国》等作品生动舞出幸福生活的和谐旋律;徐州《中国人的宣言——价值观之歌》、淮安《我来了——广场舞志愿者之歌》、常州《德润龙城》等作品展现出广场舞人争当精神文明实践先行者的精神风貌。

  

  临近尾声,台上台下齐声共唱《同唱祖国好幸福舞起来》,人们在热烈的气氛中真诚表达礼赞伟大祖国的赤子心声。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历时六个多月的展演活动圆满收官,全省各地涌现出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团队,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江苏人民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江苏将继续坚持思想性、群众性、体育性、艺术性有机统一,不断推进群众性主题教育与广场舞活动相融合,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传播和谐文明风尚。

  文/交汇点记者 吴雨阳

  图/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见习记者 陈越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