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感受《课本里的中华文化》之美
2019/06/29 17:0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中华文化丰厚博大,不仅推动了中国历史文化进程,而且影响了世界的发展。”6月29日,江苏人民出版社新书《课本里的中华文化》在江苏书展上正式首发。

  

  为了培养中小学生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亲近感、感受力和理解力,为他们烙上“中国底色”,江苏人民出版社根据教育部颁布的《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历时三年精心编写出版了这套《课本里的中华文化》丛书。全书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套系共23本,与部编版语文教材同步。

  

  首发式上,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国强总主编介绍了编写概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人类文明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语文教师应有独特的担当。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语文教师既要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既要汲取传统教育思想的精华,又要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既要引导学生诵读、感悟和积累,又要引导学生与时代互动、与世界互动、与实践互动。李亮、段承校、张克中三位主编也分别介绍了各册的特点。

  

  淮海书展期间,丛书初中主编段承校博士将举办名为“获得文化滋养的路径”专题讲座,从系统性、文学性、知识性、可读性和趣味性等方面给读者讲述如何从中国传统文化中获得文化滋养。

  交汇点记者 余萍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