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欧洲巡演倒计时|《拉贝日记》,期待奔赴拉贝故乡(视频)
2019/06/27 22:08  新华报业网  

  6月27日下午,即将奔赴欧洲巡演的原创歌剧《拉贝日记》演职人员在南京基本集结到位,并进行了国内最后一次排练。“到拉贝故乡,讲拉贝故事”,用一个真实的故事,表达中国人的感恩之情,对国际友人的大爱无私表达致敬,一趟意义非同一般的歌剧之旅即将开始。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江苏省演艺集团联合制作,江苏大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出品的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巡演版,作曲、导演、舞美、服装等领域进行了全新创排,集结了众多国内外艺术名家。剧组总人数近200人,其中有122人刚刚从《鉴真东渡》的美国巡演中回国,马上不辞劳苦,切换频道,准备又一次盛大巡演。27日中午,赴欧洲演出团行前动员会之后,剧组就投入了排练。记者探班看到,即便是无舞美素颜表演,排练场已经传递出动人的力量、悲壮的情怀,催人泪下。

  ↑现场排练视频

  排练场上的导演周沫快人快语,雷厉风行,演员出色的表现马上得到她毫不掩饰的夸赞,稍有不足,立刻叫停重来。她说,非常期待这次歌剧欧洲巡演启航,“作为一个南京籍导演,我第一次在南京导演自己的作品,并且于我个人和我的家乡而言,这是第一部讲述南京灵魂的故事,所以非常期待带着这个作品走出国门。”

  在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演出德国人拉贝的故事意义非凡。周沫和欧洲的技术总监建了一个群叫“带拉贝回家(Bring Rabe home)”,“可能、甚至、连拉贝自己故乡的人都并不是很了解这个故事,因此,我们要让这个故事走出南京,走出中国,带到拉贝的故乡,让德国人看到自己的先辈在那个特定的历史时刻,如何爆发出超越国籍种族的大爱人性之光。”除了故事的特别意义,德国是全世界歌剧制作中心和前沿,“所以能够带着中国原创歌剧作品到德国,我们觉得是很骄傲的。”周沫导演在排练场

  ↑现场排练视频

  上海歌剧院著名歌唱家徐晓英是魏特琳的扮演者,她说,今天到南京之后就全身心专注于排练,调整状态,中间不再回家。德国和奥地利都是音乐素养极高的国家,我们要以平常心的放松状态拿出自己的最好水平献给观众们。徐晓英经常赴欧洲演出,欧洲的朋友们听说她将去演《拉贝日记》,都说要现场支持观看。“这部剧不一样,主角就是欧洲人,我们是怀着感恩之心演绎一段真实的故事。这部剧经过多轮修改,剧本越来越完善,音乐越来越成熟,希望我们的表演能让观众接受并喜爱,这是演员最幸福的事”。

  ↑现场排练视频

  演出团队将在6月29日、30日分批赴欧洲。

  记者 王晓映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