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省演请来厉害“角色”,共同振兴江苏京剧艺术
2019/05/22 21:06  新华报业网  陈洁  

  广邀人才,共话艺术发展;强强联合,推动江苏京剧振兴。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牵手京剧名家、北京京剧院九大头牌之一杜镇杰,共同成立“杜镇杰工作室”。今日,“杜镇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江苏省演艺集团举行。

  

  杜镇杰,系北京京剧院九大头牌之一,工余派、杨派老生,第二十二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曾在省京原创剧目《向农》中担纲主演,并因此结缘。而江苏是京剧重镇,江苏省京也是全国十一个重点院团之一,诞生过多位德艺双馨的京剧名家,创排过大量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的精品剧目。

  

  省演艺集团董事长郑泽云表示,京剧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之一,在传统艺术中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他希望双方合作成立工作室之后,通过“传德、传艺、传戏、传播”四“传”,传承更多优秀传统剧目,进一步推广提升江苏京剧的影响力。打造江苏文化名片,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江苏京剧艺术。也希望能够以工作室为载体,为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们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集团将在人才引进、条件改善等方面给予工作室大力支持。

  

  揭牌仪式前,杜镇杰与张慧芳接受了记者采访。两位名家对工作室的成立充满了期待,他们一致表示,从北京京剧院杜镇杰张慧芳“寻梦承泽”项目工作室的历程来看,以京剧为代表的传统艺术,并非落后于时代,无人问津。而是需要通过持之以恒的培育,唤醒民众对于传统审美的记忆,展现出传统艺术之美,赢得他们的赞同,同时也就赢得了市场。杜镇杰更是深情回忆起与南京的渊源和与江苏省京合作的愉快经历,坦言自己在情感上对南京格外有好感,希望能够借助工作室这个平台,不仅传承创排更多剧目,同事通过自身的影响力,为江苏省京带来更多的观众,与省京共同努力,盘活江苏京剧艺术市场。

  交汇点记者 陈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